close

4/1 瞪著網路上的ebay, 我會網路購物, 不過去設網路商店就可是大工程, 更何況是不是我自己的, 我還是等星期五大老闆有空再來一步一步的設定, 收到妹妹的訊息, 知道我阿爸狀況不佳, 隨時準備回台. 人生有太多的意外, 但是老天有時也會垂憐給個奇蹟.

4/2 早上大雷雨讓我的心神不寧, 還好去工作後有事可以忙, 就暫時忘了, 回家後看老大會自己先把中文拿出來唸並且寫作業, 動機雖不良, 但是還是比那個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老二好一點! XDD

4/3 知道阿爸轉入一般病房後, 略為放心一點, 因為精神不集中, 錯過運動的黃金時間, 也就提不起勁

4/4 因為明天是Easter, 很多店都不開門, 所以我今天出去大採購, 順便把兩支給小孩的陽春手機給辦了, 想來想去,還是買最陽春的prepaid phone, 這樣只方便於聯絡, 其他的功能就免了, 只是通話費真貴.

4/5 和阿母講過電話,就什麼事都做不了的早早去躺著, 人生的健康要是可以分享該有多好.

4/6 終於滾回去上課了, 有學校收容這小孩真是媽媽的福音, 我想home school是我這輩子做不出來的事, 粉擔心老大的第一天田徑隊訓練會不會就讓他吃不消, 沒想到好得很, 他只嫌教練要他們在戶外席地做伏地挺身還有一些跟大地有吻擁的動作髒了他的手他的衣服, 他很堅持的要每天都換洗他的運動服, 阿母不解, 本該如此不是嗎? 他說他隊上的同學都說一星期再帶回去洗就好XDDD 潔癖的孩子好難融入人群啊!

4/7 下班後小孩的活動田徑練習,鋼琴課, 到圖書館找資料一個接一個,  我最後是真的不支倒地... 總計一整天下來開了80公里的路程, 反觀田先生一整天去做什麼投票監票員, 為此我真是對熱心投身政治的男人, 只有呸一字, 從早上5點到晚上8點, 不見他對家事,園藝, 家人有這種熱愛, 我只要想到下午5點我飛車在馬路上,我就再呸他一次!

4/8 晚餐吃台式的滷肉飯加滷蛋, 果然吃飽後心靈沒那麼空虛了, 其實是哥哥放學沒練習, 少了一次接送人生大放光明!

4/9 這兩天電台就一直不斷在廣播有豪雨特報和大龍捲風警報, 早上雷聲大作, 美國的雷比台灣大聲很多, 因為地空曠, 沒什麼太高的建築物, 很多雷都直接霹在地上, 所以那個地動絕對是有震撼力的, 早上上下班的時間都剛好避開雨勢最大的時候, 龍捲風有可能沒掃到我們這城市, 沒想到趕路回家的田先生碰上了, 他斜對面的大卡車整個被掀翻了, 路上不但風大還夾雜冰雹, 從四點跟我說要回家,到八點才到家.... 我能說大難沒事, 必有後福, 我真是一個好大的福!

4/10 失去記憶的一天....這就是沒天天寫的下場

4/11 下午的畫圖課又回去畫人像, 來的學生不多,所以得到老師的專業指導, 要畫出蘋果光的膚色真是不簡單, 大概調出了10幾種的膚色, 畫出了一個有皮膚病的女人, 淚...進步的空間好大.

4/12 早上送老二去同學家play date, 真是長大了,自己給同學電話, 讓同學的媽媽給我打電話, 所以只好讓他去玩....再三申戒後, 下次絕對不會給他面子

4/13 飛車來去,主業已經從家庭主婦改成計程車司機, 我爸爸的狀態惡化後, 我腦袋常呈現空轉狀態,很多事都是自動導航完成, 所以沒辦法記住很多事.

4/14 在看到弟弟來的留言, 掩面哭過後, 還是很欣喜爸爸有口氣喘著, 還好我沒女兒,也不怕她會遠嫁,也不回重蹈我的心情, 兒子嘛~養大自然是媳婦的, 兩個下午一個玩舞台劇的幕後燈光, 一個去跑田徑, 也只有我這種上班方式才能配合他們的時間, 只要我一回台灣, 田先生只好全程請假, 回台灣在孩子大了上學後不是能說走就走的灑脫.

4/15 在EBay上和一個客人為了$3.5的運費來回的寫上一大串的回文, 最後我幾乎淚灑鍵盤, 想跟對方說那$3.5我給你,放過我吧~~~明明是兩筆分開來的交易, 系統上會有兩個不一樣的號碼,我是如何變成一個! 請求對方取消交易, 不但拒絕還要我立刻出貨, 外加只肯付一筆運費, 網路商場什麼客人都有....

4/16 老二去參加那個什麼音樂舞台劇的幕後燈光後, 對舞台劇產生興趣, 時不時的高歌兩句,還跳兩下, 終於他跟我說明年他要走向舞蹈, 他要去做演員!!! 阿母大驚, 那是要排練兩個月以上才能上台的, 我哪有那什麼美國時間給他這樣接送, 晚上本來想去看他的舞台劇燈光打得怎樣, 奈何睏盹不已的昏睡在沙發上, 嗯...醒來差不多要散場, 直接去接小孩.

4/17 慘不忍回味的一天, 答應老二一定去看最後一場歌舞劇公演, 但是同時有老大的田徑比賽, 反正送衣服,送食物,接送小孩來來去去, 還好田先生今天在家, 所以在知道老大在田徑場受傷後, 我還能去看老二學校的演出, 不得不說以美國中學生這樣的歌舞表演真是令人拍手叫好! 我兒子上得應該音樂戲劇學院吧? 這種近百人的歌舞團, 沒看過真是不知道場面如此浩大, 聲光效果堪比專業,演出的是有名的百老匯歌舞劇, "Grease" 這部也有電影版, 全劇近兩小時, 大部份都很完美, 唯一美中不足是畫面失調, 12~14歲的女孩子個個都一付發育完畢的樣子, 可是12~14歲的男孩子怎麼都比女孩子矮上1~2個頭!!!我簡直都要笑噴了....因為歌舞劇中的演員來自合唱團, 個子高的男生都去參加體育組的, 所以劇中的男演員不但稀少, 而且非常"單薄"....加上變聲期的歌聲, 真的很不穩定啊!

表演完, 我看很多人都帶著小孩跑了, 可是我家那位熱心又熱血的老二留下來整理場地加上拆卸燈光架, 還好我有跟著, 否則就會出人命了, 那麼重的舞台燈老師讓兩個七年級的小孩去卸下?? 反正全弄完已經是10點半, 老二的熱血依然沸騰的要去參加什麼慶功宴, 我說不準去了, 第一是我累了, 早上五點半就起來, 第二是沒有帶手機沒辦法給家裡打電話, 第三是慶功宴11點結束, 搞不好很多人都走了, 我們是少數留到最後學校關門的人, 我能說連老師早就都跑了, 也就我們幾個傻到不行的清理到最後? 反正老娘是真累了....我要回家!

4/18 檢視老大昨天跳欄摔倒的傷口, 才驚覺這兒子被我養得太好, 幾乎從小到大沒受過什麼傷, 他自己很是擔心會留疤, 我是很自責怎麼把他養成草莓了!!! 唉~~再多去受點傷吧, 我是沒錢,要不送去什麼軍事夏令營磨練該有多好!

4/19 聽到妹妹電話中說我爸問起我何時回家, 悲傷不能自抑, 這是等著我嗎? 這將是我人生中恆久難忘的旅程, 我不在乎昂貴的機票, 只希望下一次還有等待我的人, 想念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中午收拾好心情跟運動group的人見面, 都是芝加哥附近的媽媽們, 相見歡讓我有兩個小時偷來的愉快時光.

4/20 要開始寫備忘錄的提醒田先生, 小孩的行程, 還有準備一些食物, 回台灣惦記著這裡, 在這裡又恨不得插翅能回台灣....若我早知道有這樣的人生, 這田先生真是閃邊涼快,人生沒有後悔藥可治, 只有悔不當初的後果.

4/21 下班後大採買搬東西進屋時腳盤扭了一下, 當時就很痛很痛, 但還是可以行走, 半夜三點半是被痛醒的,要下床才發現連站都不行, 人一下都全醒了, 心裡第一件是想的是我要怎麼回台灣? 起來擦藥半天折騰後才又睡過去, 起床後已經不像半夜那樣的疼, 還是不良於行....

4/22因為沒睡好, 精神很差, 加上走得很慢很慢, 所以今天的行程全部脫延, 應該是欲速則不達的好例子, 有時這樣風風火火的又能快到哪去, 一次受傷我就得養個三五天才會好, 回家路上下雪了, 溫度又降到零下, 說好的春天呢? 真是不負責任的季節!

4/23 準備回台的採購, 回到家看到少一個孩子, 驚問老大在哪裡? 田先生說他正在電話會議, 老二說他哥沒趕上校車....這都在學校外面等了半個小時, 我只好飛車前往載孩子, 這一屋子的男的沒有一個省心的!

4/24繼續我的大採購, 田先生說我沒必要買那麼多儲糧, 我心想小孩大了都會在我回來後告狀伙食太差, 我想我多備一些總是好的, 今晚大概又會弄到很晚, 我會一路哭回台灣吧.

4/25~5/4 回台探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