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後,發現我和蛋糕的緣份要畫下句點,現實就是如此殘忍,任憑我平日有運動,還是經不起這兩天猛吃的結果...其實也不會回不來,只是接下來幾天真的要注意飲食, 我吃麵包蛋糕餅乾都有如現世報的天理昭彰,報應不爽,每吃多便...嘆...下次不可以和小孩搶著吃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美食在手,不能入口....

4/2 老大這個spring break我幫他報了去上computer game design 的課,課連續上四天,每天7小時,今天下課後他把上課設計的game放出來大玩特玩,其實真是不懂那有什麼好玩的,痛苦的媽媽又花錢又花時間,還要大讚他有設計的眼光, 這其實不算真的game design, 因為像是套裝軟體組好,只要有邏輯知道堆積排序就可以寫出來, 唉~還好只有老大去上,否則我就要看兩套遊戲,不要設計遊戲給媽媽玩, I hate computer games!!

4/3下午老二偷玩computer games.把所有的program icon不小心全變成game maker 的icon,然後我問他幹了什麼事?他說"我真的沒偷玩!"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restore完畢,睜眼說瞎話,什麼都沒做電腦自己會變成那樣?老大今天上完課本來還興致勃勃的想秀一下他設計的3D games,看我快劈了老二,很自然的退到危險範圍外,啊!到底送他們去學這種課對不對?

4/4 本想去做點yard work, 可是PMS實在痛到不行,再撐一個月看看,不想提早去拜訪醫生,喵地~年輕時不痛生完孩子也不痛,現在才開始痛得莫名其妙。。。他們倆很體貼的和我說讓我去床上躺躺,他們玩一個小時後會叫我起來,真是貼心想玩game的孩子啊!

4/5 可能是交完健身成績單又做了Zcut的 workout ,一整個陷在做點東西起來吃的漩渦中,然後這個芋泥包就做好,我一人就吃了三個,我真是該去面壁。。。

image

image

芋泥是很淺的紫,比這深的都是加色素的!

4/6 下午把兩個小宅一起抓到院子做yard work, 老二一直想去把還在午睡的老宅喚醒,他說這是family work 應該全家一起做,呵,媽媽喚了十幾年都沒能喚醒他,算了,怨天尤人這種事我不會浪費力氣去做的,能自己動手就自己做,哪天老宅比我先走,我也會很順手的挖個土坑把他埋了,誰叫我yard work 做得如此順手,我簡直是金剛版的林黛玉!其實林妹妹要是有認真葬花,不應該嬌弱的,那鋤頭是真的很重的!對core 絕對是有幫助的XD

4/7 經過一星期春假,冰箱空空如也, 本想去兩個店補貨就好,結果一去不回頭的去了五個店,沒辦法什麼都缺, 連老大都沒褲子穿了,也只好順路去幫他買了兩條牛仔褲, 等補完貨後回家,基本上那兩個也差不多放學了....我的yard work今天一點也沒做到,算了,從來不會有人幫我偷做的,明天再做了!

4/8 躲過書友貼的芋泥波士頓派,可是自己又做了芋泥麵包和熱狗香蔥麵包, 還好最近開始做yard work, 算是體力活,應該多啃一兩塊麵包不會怎樣,加上兩個青少年正是胃口比豬大的階段,很難想像不管給他們吃再多永遠都不夠的樣子,所以他們小時候胃口不好,我還擔心他們會養不大? 現在只怕不長高只往橫的長了!

4/9 好像有點體力不支,做了運動又接著做yard work, 然後準備晚餐前有一段時間我好像很疲憊,所以結論是這陣子需要做園藝的粗活,運動只做cardio就行了XDDDD 這幾天下來體脂下來不少,肌肉百分比上升, yard work真是健身好伙伴!

4/10 又跑到五金店買了斧頭,油壓剪,和edger(用來挖花圃的邊緣), 斧頭~我終於買斧頭了,不是用來砍田先生XD,是因為前院有一棵莫名其妙的灌木(不知從哪長出來?意識到時它已經是一大叢)長得飛快又全棵上長了很多硬刺, 我弄它三年都弄不死它, 第一年就乳癌,所以放過它,第二年治療中,還是放過它,第三年妹妹來訪太忙還是放過它,今年我再看它簡直是只能用斧頭來劈它並且把根挖起才能絕後患, 我以前都只有修剪,沒想到三年下來它的樹幹已經粗壯到鋸子鋸不動,可是我還是太小看它,我今天買得斧頭還是太小把了,明天要去買更大把的!!那個edger比鋤頭好用,切下去的線條又深又整齊, 我才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一大塊花圃就完成, 還有油壓剪也很夠力,比姆指粗的樹枝都能輕易的剪斷, 果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真是好工人!

4/11 做園藝又做到失心瘋, 忘了看時間一連做了四小時,回過神時腰都斷了,還好小孩放學,所以我終於鬆手,可是接著送他們去上西洋劍的空檔,我又跑去五金店換大把的斧頭, 我簡直是不把自己弄死是不會停的,我是想在夏天還沒來前把這些花圃整裡好,鋪上防草紙,堆上新mulch....然後接著自己也找塊地安眠算了...人生回頭看時,最感欣慰是當年和人競標房子時,沒買到那棟佔地超過1/2英畝的房子, 目前我的房子約1/3英畝(換成台制約380-390坪) 每年的春天秋天都是一場噩夢...修不完的花草和掃不完的落葉!

4/12 去上畫圖課前,很有效率的不但運動了,還做了雷神巧克力,真是簡單做,我看接下來我連七七乳加都可以自己做了XD,真是不知要高興還是難過,原來所謂的巧克力是如此的容易,再算算卡洛里,真是要忍不住的啜泣....要死了...嚇....

4/13 早上又出去做yard work, 過了很久小宅才閃出來幫忙, 實在是完全錯誤示範,這種挖土整地,修剪花木之勞動工作,居然是我這種一介女流之輩在傳授經驗給兒子, 我和他們說,"你們也可以選擇不學,不做,但是先決條件是找到一個像你們媽媽這樣的老婆,都會幫你們做....." 兩個似懂非懂,我是很確定這兩個已經大到會正確使用工具,也有足夠的力氣,所以絕對是不夠成虐童之嫌, 至於那個在家裡趕報告趕得逃過yard work的老宅, 我是很無奈, 我非常確定真的不會和他埋在一起, 其實愛到天荒地老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啊....另外我也要和雷神巧克力say goodbye...那個真的不能做, 一吃不可收拾, 做太多勞力活後,心智薄落抵抗力太差.

4/14 又下雪了,簡直是說不出話來,只是想尖叫, 今年的冬天欲走還留的還來場大雪, 我的yard work只好停擺,是上天不忍我這樣操勞嗎? 強迫我要休息? 唉....只好轉戰地下室去運動.

4/15 轉冷的氣溫讓人很無語,這春天是怎樣了, 下午去買菜天空還飄著毛毛雪, 要不是我很淡定, 應該是會哭大街的, 看來這星期要完成我的yard work是不可能的.

4/16 出去做yard work, 發現地還是很濕, 很失望的沒做多久就進來,看到王美寶貼的豹紋香蕉蛋糕就一頭栽下去, 第一次有些問題待解決,修改配方後, 等小孩的小提琴課上完又重做一次, 唉~還一邊幫老大做東西, 所以沒很專心的狀態下,雙色豹紋就便成小鹿斑比了

banana cake 1

banana cake 2

4/17 解決前院的小樹,花了整整三個多小時,現在雙手酸痛藥布伺候, 起先是把那些長滿刺的枝剪掉, 再來把樹幹砍掉, 最後把根挖起, 其實我根本早上都不需要運動了, 那個斧頭比壺鈴還操, 我為了挖起樹根,刨了一個半個人身的洞,還無法連根拔起,這棵樹實在超越我預估的難纏, 希望它不要春風吹又生,真的快殘廢了! 還好這幾天吃了不少蛋糕,算是有補到.

4/18 撕掉酸痛藥布後,今天續工, 難得一家四口全上了, 我帶著兩隻繼續做 landscaping, 田先生則挖洞把自己埋了, XDDD 是開始修裡地下室那個快土石流的的window well. 呵~那個是不好挖,不過聽他說他估計他得挖三天時, 我就打算撇手不管他了, 我也真的是要給他表現的機會,妻多敗夫, 這是真理,我的活都快做不完, 留個坑給他挖應該是很仁慈了. 傍晚又帶兩隻去上西洋劍的課,還是在學基本的姿勢, 不過在最後幾分鐘有讓他們穿上衣服戴上面罩,拿著西洋劍甩甩, 看他們一付恨不得可以開打的樣子時,教練就喊下週再來,兩個好失望也好期待, 問我為什麼給他們學著個? 因為他們要長成陽光美少年看來很難, 媽媽成為陽光美少女的機會還大些, 實在不想讓他們成為滿腦想play games的宅男,媽媽只有努力的引導他們其他的方向了....

4/19 又做了好幾個小時的園藝後,連鄰居攀爬到我家的的樹枝, 我也一併都修整了, 實在對我的印度鄰居很是無奈,莫非所有的亞裔男人都是園藝白癡?

4/20 經過三天的掙扎, 田先生還是收手把洞填了, 因為他決定相信專業XDDDD, 我本來要繼續做園藝, 不過一連好多天沒出門, 所以田先生說我還是出門去買菜吧, 他可以"幫"我做一些....謝謝啊~ 憤恨的蘿拉就出門買菜,順便敗了四條運動褲回來.

4/21 沒完沒了的yard work....今天又花了約3小時的時間把一棵死掉的樹連根挖起, 好玩的是整個過程中鳥語不斷, 因為我在做yard work的時候會不斷的挖土翻土, 幾乎每一鏟/鋤下去,都有蚯蚓會被挖出來, 我注意了好一陣子,在我收工後都有不少的鳥會到我做工的地方去撿便宜蟲吃吃, 不知這些鳥在說些什麼, 反正當成勞動的配樂還是挺動聽的.

4/22 因為昨晚下雨了, 溼獰的一片地,讓我空有滿腔的熱血, 最後只有灑上幾滴,拔拔幾根野草了事, 還好我昨天解決那棵樹後有把土填回去,否則今天看會是一個水坑, 這個yard work無論如何我要在四月結束時完成, 五月很多花都要開了,我要好好的賞花, 這些yard work 要Let it go~

4/23 還想運動後去做園藝, 沒想到做了一個從沒做過, 向體能挑戰的 Les Mills Pump, 全程用的槓鈴加上橫槓也才共25磅左右, 做完起先精神不錯的, 我又加做了八分鐘的綜合深蹲練習, 去出買個東西加個油回來, 我的電力就一洩千里的用光了, 這 Les Mills Pump 勝在讓人全程扛著槓鈴,動作很簡單, 卻是在重力的加持下做了N次的抓舉,挺舉,深蹲....而不自知, 真是重力訓練的重頭戲, 難怪一週做三次就好!

4/24 非常兵荒馬亂的一天,從下午四點多開始一路到九點半才結束, 因為老二下午有最後一次的電腦設計Lego機器人的課,同時撞期的是學校的演奏會, 然後老大在七點多時要加入下半場演出, 我就這樣飛車過來飛車過去, 完去是全自動模式, 很累啊!到底那些生個4,5個小孩的父母是怎麼帶的?

4/25 mulch終於在我做完健身運動後運達,歹命的苦海女神龍又開始上工,田先生說要我把靠車子走道的位置先鏟掉, 我真是越來越有修養了,邊鏟就邊輕聲問候他爹娘, 要不是看在這天氣不穩的春天隨時都會來場大雨, 我實在該放著和他耗, 算了算了, 看看我越來越青春的身材, 還是努力上工, 這次叫了8個立方碼的木屑來做園藝,因為沒叫過這家的, 不知品質如何, 目前看來還叫少了,省著點用了, 想想我以前更是苦命, 還都到店裡一包包的買扛上車, 這種卡車整堆送到家的已經省很多力氣了,被田先生養到很知足XDDD , 他們今天的西洋劍課,已經教到對打了,看他們拿劍互砍的畫面還真是有趣!

mulch

4/26很有效率的在早上又做了一盤巧克力牛軋糖後,帶著兩個小朋友去外頭做yard work. 兩個終於幫著媽媽鋪mulch, 下午我很果斷的帶著牛軋糖去禍害我畫圖班的同學, 還好有人幫忙吃,我自己一人已經吃了有10塊了!!!

4/27 繼續帶小孩出去做yard work, 為了怕鄰居以為男主人屎了, 所以男主人中間有出來用割草機把不怎麼長的草地推一遍, 其他的那些除野草,做邊界, 鋪mulch,剪樹枝....都好像和他沒關係, 所以我們還是當男主人屎了....我想指望不了丈夫,寡婦指望兒子還行的, 還好今天這兩個不辭辛勞的幫娘提了一桶又一桶的mulch來倒時,娘真是甚感欣慰! 我不是不發火,我的火可以等七年後再發的, 等著吧~呵....

4/28 果真是太累, 22/23天親戚就來訪, 可能有吃點四物調養,所以只有幾個小時痛到要搥床,過了就好, 只是痛過後人就有點癡呆提不起精神, 反正昨晚又下大雨, 我也只能陪姨媽休工一天.

4/29 因為又下雨,無法出去做yard work,心情鬱悶的只好做夾心餅乾, 失心瘋的還一次做兩款, 然後就在跑步機上跑到斷氣

4/30 早上幫五十大壽的田先生染頭髮,讓他看起來像40歲, 他今天出差要順道去看老同學, 和別人比賽看起來誰比較年輕,是他的中年危機之一, 看地還是太濕,只好出去大採購, 轉了一大圈把接下來一星期的菜全買全,小孩就差不多回來了,不用做yard work的家庭主婦今天過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