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r 2pear 1  

5/1 想勞動啊!望天,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我已經停工好多天,mulch是濕的,土是溼的,不過梨花倒是開了,在雨中照了幾張照片,安慰一下很想工作的心情,然後進屋去甩壺鈴, 這yard work到底要何時才能完結篇?

5/2 繼續望天,您是覺得我太苦命,遇人不淑,所以一直下個不停,好讓我在家休息的吧? 拜託不要再下雨了, 我休息夠了....

5/3天氣不錯,下午把兩隻拖出去幹活, 連做四個小時後,兩隻小朋友終於翻臉,他們說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媽媽答:做到我們家院子看起來好漂亮的時候, 沒辦法,強迫症的媽媽是不容許院子有雜草的!

5/4 趁著好天氣帶著兩個小朋友努力的把yard work終於完成, 歷時共5個小時,從下午兩點一直做到七點收工,所有的mulch都安置妥當, 田先生早早就出差,所以今年的園藝我們可以說他是100%的缺席,我們孤兒寡母的這樣做個不停,連不認識的鄰居都出聲要借我們獨輪車來搬運mulch,真是丟臉丟到大門口,沒辦法,我家的老男人就是如此沒臉沒皮, 還好這兩個小的還挺爭氣的, 陪媽媽完成今年的園藝工作,終於可以好好的enjoy spring!

5/5 全身酸痛到不行,稍稍跑步快走鬆鬆筋骨,偷懶的好好休息半天,然後事就上門找我了,朋友打電話來說有一個要組成四重奏(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的機會,問我們家小孩感不感興趣, 問過我家老大後,我就帶他到朋友的朋友家去試拉讓人鑑定, 火火火,對方是一個教大提琴的老師,挑剔一把我沒話說,但是罵起我們的小提琴老師,我就很不高興了, 切~~~我實在對這種說話直白無修飾的人,真心的接受無能, 她可以說我家拉得不夠好,但指名道姓的說我家老師這裡沒教好那裡沒教好,我想追根究底不就是同行相忌!!我們老師的太太也是教大提琴的....我想她媽的去找找可以和她兒子四重奏的吧,我真的和她沒什麼緣份的

flower1

flower2

5/6 木蘭花開了,一般的木蘭花其實沒什麼香味,不過這棵 Jane Magnolia卻有, 好可惜當年種的時候種在和鄰居籬笆的邊緣上,這種可以showy又有香味的觀賞花應該種得離房子近一點, 不知下一波是什麼花要開了, 還有因為樹都長大了,鳥也來做窩,最近後院多了好多的cardinal (北美紅雀,又稱紅衣鳳頭鳥) 它們飛得姿勢很漂亮也難照得到,這是網路上找到的, 漂亮吧!

cardinal

 

5/7 成長中的青少年餓不起, 他們長得比豬快,吃得比豬多,身為養豬戶長,只能多找一些簡單快速的食譜來餵養XDD, 尤其是剛放學,看他們滿廚櫃的亂翻,連田先生私藏的零食都翻出來吃, 所以阿母今天又實驗出微波的馬克杯蛋糕, 還好有先餵他們吃這個, 否則接著傍晚的concert即接連的小提琴課程,他們根本就撐不住,大愛這種5分鐘內搞定的食譜!

5/8 老大說他想投稿學校聯絡簿的封面, 那聯絡簿上得畫一隻黑豹,因為學校的吉祥物就是這麼一隻烏漆抹黑的黑豹, 我們大概畫了20幾隻有了吧, 真是難畫死了,怎麼看都像一隻黑貓啊!!!

5/9 天氣漸暖,明天大概有三種花會同時開,把腳踏車拿出來打氣,騎出去騎幾圈,心情很好,終於有點春天的氣息, 帶他們去上西洋劍, 讓他們兄弟相殘的是教練XDDD

fencing

5/10 一點開始報名的義工工作,我和小孩不到12點就去排隊,居然還拿到號碼牌30, 31,有了去年的經驗知道要早早來排隊,今年總算拿到不錯的時間,陪看書的是星期一的中午11:30-12:30, 坐櫃台的是星期二的下午一點到三點,這時間都很不錯的,相信業績會很好XDDD想到去年填到那種晚上圖書館快關門的時段,沒有兩三隻小朋友來讓哥哥為民服務,讓他覺得很無聊,所以今年兄弟倆應該會很有聊了!

5/11 做了Tiramisu 讓自己母親節快樂,與其讓外面的蛋糕來增加我的肥胖,我選擇自己動手XDDDD 只敢吃那一小小塊,還真是快樂不起來,我的媽~真的太好吃了

5/12 早上美美的睡了回籠覺,然後去撫琴, 這都多久沒有再彈過琴了? 實在是記不清楚,好像從我娘家出事,我接連乳癌身體出狀況後,我即使天天聽兒子彈琴,卻再也不曾坐到琴前好好的彈過,果然沒那個心就沒那個情/琴, 自己的心情騙得了別人確是騙不了自己, 彈了半天甚感欣慰的是沒全忘光,只是手指不太靈光, 兩手協調變差, 或許該叫那兩個來教教我,回報一下母親的恩情.

5/13 花開得不錯,來賞花吧! 花無百日紅, 該出去拍照還是出去照幾張留念一下

 

flower3

Jane Magnolia 盛開的樣子,沒有那麼紫紅了

flower4

有鑲白邊的紫丁香,美吧!

flower5

沒花邊裙的紫丁香

flower6

這不是梨花,是crabapple 山楂花,梨花的蕊心是紫紅,山渣花是黃色, 山楂花很香的! 

5/14 手上六套小衣服經過一個多月都還沒開始動工,終於在廚房的island上找到一個位置,可以邊縫製邊盯兄弟倆做功課,不過角度的問題,我得站著縫才行, 呵~厲害的人怎麼樣都能做事情的. 

5/15 這兩個兄弟真是夠了,已經三天了,每天放學在巷子口都會仔細去研究一隻被撞死的兔子,第一天報告,它可能是被撞死的,口吐鮮血,什麼腸子流出來...第二天是什麼變成扁扁的一塊黏在地上...第三天是脫毛了,然後有些部份可能被別的動物給啃了,因為他們發現有齒痕, 摔~~~這死兔子的鄰居為什麼不收了這死兔子,我真是聽得快吐了! 這兩個也真壞,超喜歡看我聽到後那一付驚恐的表情....

5/16 兔子的殘餘溶解在雨中, 我真是要哭了....以後我經過那裡真的會有陰影, 然後又降溫要下雪,只好把收起來的冬天外套再拿出來穿,望天...五月雪, 是誰人有冤屈嗎? 看樣子或許六月雪也是有可能的! 最後一堂西洋劍課,教練讓學生決鬥, 看得出來這些小孩都預罷不能的想永遠的殺下去,這多過癮啊,比虛擬的電玩打殺更有趣,直接刺殺,要戳到胸並且劍要有彎曲才算得分,教練說我可以給他們下一期報中級班,初級過關XDD

5/17 是瘋狂的一天,學區的大型音樂會, 早上七點半就要送老二到高中, 9:20有表演, 然後九點送老大,接著是11:有表演,下午再來一場老大七年級的表演,反正接送了六次,我真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5/18 母子三人好好的休息休息, 下午我看他們休息夠了就推他們去騎腳踏車, 讓他們和陽光有個約會, 我自己是下去地下室揮汗, 說實在我不喜歡曬太陽,常有一種我快化為血水的感覺(妖孽轉世?),我雖然喜歡運動,但是讓我頂著太陽去跑步,我還是受不了,所以黃昏和清晨才有可能看到,所謂的陽光歐巴桑在社區奔跑,實在是裹著像賣玉蘭花大嬸出去跑真的會被笑啊!

5/19 意外的在一個福音台的網站上看到一個youtube的影片, 說到做素菜包,我看到最後用的蒸法,都比我以前用什麼留一個小縫,或上蓋包一層紗布蒸出來的包子饅頭都漂亮, 那方法不過就是蒸完後五分鐘才掀蓋子, 然後我就真的做了素菜包和芋泥包,果真是如此!!!

5/20 晚上七點左右下了一大場冰雹,聽打在屋頂上的聲音大得嚇人,估計很大顆的,果然比龍眼都大....接著看到的是台灣的地震, 然後捷運的慘劇, 真是不知要說什麼, 然後覺得其實冰雹也不算什麼了.

5/21 因為星期日可能會有客人來訪,所以我今天要開始打掃, 不過打掃前做了肉包就忘記接著打掃了XDD

buns1

 buns2

 5/22 提著六件完工的小洋裝去交差, 本來想再帶幾件回來縫, 沒想到需要心靈治療的大嬸們太多, 之前那些都完工了, Sandra阿姨很好心的跟我說她會寫email告訴我,當那些布都裁好做成一包包的組裝版後,讓我再去取, 她們對我的品質真的太滿意了.

dress24-29

找不到我#19-#23小洋裝的照片了....這就是不認真寫日誌,一天拖過一天,記得有照卻忘了存到哪去? 沒關係~這世界上的某處有五個可愛的小女生正穿著蘿拉阿姨縫製的愛心小洋裝.

5/23 Snow ball的花轉白色了整棵樹叢看起來好壯觀, 另外我今天很努力的刷了爐台, 抽油煙機,吸了二樓的地毯,擦了一樓的地板, 我真是累呆了.

snow ball 1

snow ball 2

5/24 好久沒畫圖上課又遲到,我真是最混的班長,還收到老師要我好好畫圖的素描簿禮物, 真是很慚愧, 我還是不要發誓說我一定會好好畫, 因為我的誓言真是不值錢, 畫圖課完後又留下來參加校友會, 穿了大半天的高跟鞋回家直接殘廢, 現在我最愛的是運動鞋....

paint2

今天完成的粉彩

paint1

完成很久的粉彩, 不是很滿意,可是也一直沒修改...就醬...

5/25 到 Vivian 阿姨家參加烤肉趴, 還有遠自印地安那州來的Antia阿姨一家人, Vivian阿姨的老爸是總舖師,難怪不管是持刀手法, 還有口味都是出師的味道,我實在太幸福了,終於有不是廢柴的朋友住在附近(被打飛XDDD)

5/26 因為期末快到,兩兄弟有一堆功課待完成, 媽媽本想帶他們出去走走也只好換成讓他們去騎騎腳踏車, 為了慶祝long weekend最後一天, 又做了最近的新歡包子和饅頭, 我越來越有一蒸不可收拾的念頭,我現在才一個30cm 兩層的蒸籠,了不起一次只能蒸12顆包子,要是再來兩層, 呵呵24顆~不過差點又忘澱粉吃太多我很容易胖....算了,還好我有理智.

5/27 Summer swim team的第一天, 因為暑假還沒開始放,所以練習時間是在晚上,阿母好期待,兩個月下來這兩個又會大多少,雖然為了這個天天游的游泳隊讓我們大半個暑假哪裡也去不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大操特操,他們每逢暑假必成長驚人, 家豬偶爾還是要操練, 否則三層肉上的油花就太厚了.

5/28 昨天是陪老二弄到12點才睡,今天又是老大,媽媽很睏啊! 可是放著他們沒睡,我怎麼敢自己去睡, 其實功課沒那麼多,不過這兩個的時間管理很差,往往花在不需要太多時間的功課上太多時間, 然後重要的就沒辦法做好, 果然成長是需要浪費時間的@@ 只是媽媽的時間也算進去...另外老二回來說他昨天弄好的大海報,去學校一比之下算是敬陪末座, 因為別人的海報居然有LED的燈光效果,還有人整張上布滿了亮片XDDD 這是讀書心得報告哩,又不是 art class, 所以老二不甘心的說別人都只有唸一兩本書, 他唸了5本, 要是老師給他不好的成績,他一定會翻臉.

5/29 今年的游泳隊登記義工的方式改變, 以前是要去sign up, 然後會有人排義工要做什麼工作, 今年改了變成網路上登錄就可以自己選要做的工作, 等到我上去看時,差點沒吐血, 有的老印家長一場比賽就登記了2次, 他們大概是以為要做四次的義工他們這樣集中在一場就解決了一半,然後偏偏這種豬頭老印又來好幾個, 他們佔了名額後別人就簽不上了, 我不管了我今年改成去做獎牌發獎狀, 這個不用曬太陽,不過手腳要很快,否則小孩游泳完我還沒貼完標籤, 大概會有一排小孩站在我面前.

5/30 準備明天要包粽子的材料, 洗粽葉, 滷肉, 泡香菇....要是在台灣就好了,我有阿母,我就什麼都不用做就有粽子可以吃了, 晚上很感動的拿到Vivian阿姨送給我的西谷米水晶粽, 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收到朋友給我的粽子, 謎之聲: 蘿拉的朋友都沒有人會包的????

5/31 很忙碌的一天,不但包了85顆粽子, 下午還穿插了一場piano recital, 當我包得正如火如荼還得整裝帶他們出場去演奏, 回來後有一種元氣大傷的感覺, 太累了讓我差點包不下去,總算趕在午夜前完成包粽子大業, 明天就只要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