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我阿母繼續幫我修整我的院子, 田先生依然的不要臉XDD, 今天發現前面的樹叢中, 知更鳥在其中下了三顆蛋, 看來不久小鳥就要孵出來了, 這個春天比去年讓人舒服多了, 雖然我爸走了,我媽卻來了, 人生總是不能十全十美boy2.jpg

#173 眼睛畫得太大XDD這樣就太可愛了!

5/2 小孩的活動實在太多, 一直到了晚上九點才完成接接送送的工作, 等坐定下來畫就是10點了.... 真是累啊, 再過四星期就放暑假, 依照過去經驗只會更累.....

boy.JPG

#175 這張是水彩打底後用粉彩修飾完成, 眼睛比較正常些了!

5/3 又是很忙碌的一天, 這麼忙還是畫了一張這樣難畫的, 真是精神可嘉!  

cabin.JPG

#176 我表姐在新竹的渡假小屋, 我應該可以再修得更好, 不過太晚了,就醬子了

5/4 我阿母天天拿著我家的電剪幫我修剪花樹, 讓我高唱世上只有阿母好, 不過她忙完了就來指點我的畫作, 昨天的倒影在她的挑剔下, 一向不喜歡修畫的我只好認真的把畫再改了一下, 最後我忍不住讓她也開始畫, 她又不畫, 只盯著我的畫一直看一直批評....阿母, 我一定要多找些電視劇給她看!

cabin2.jpg

#176改成這樣子

ab1.jpg

#177 抽象畫好好玩

ab2.jpg

#178 我可以forever的畫著抽象畫 XDD

5/5 我阿母的時差只能用頑強來形容, 一整晚到天亮都不睡, 白天就睡幾個小時又撐過去,早上小孩出門後, 她出去做點yard work, 然後就上床躺平, 她問我她會這樣的堅強過完這三個月嗎? 我實在不知啊~ 我又不能把她一直搖起來, 然後又是覺得讓她多睡睡也沒什麼不好, 就這樣慘到大概明天晚上要給她吃點安眠藥XDD

doggie.jpg

#179 畫了條狗, 還算可愛,不過毛絨絨的動物好像還是粉彩略勝一籌.

5/6 晚上帶小孩去游泳, 老二在游泳時幾分鐘後, 莫名其妙的抽筋, 痛到在游泳池邊大哭大叫, 弄到快叫救護車, 最後在YMCA快關門前才出來, 回家後幫他熱敷貼上消炎貼片才好一點, 弄到半夜才睡著....

bird2.jpg

#180 這隻醜鳥是我在午夜畫的.....真醜...

5/7 突然接到公司的要求, 要我明天去畫室幫忙, 因為母親節好多人要來畫, 我想想不和晚上出去吃飯有太大的衝突, 所以就答應, 晚上畫室我接到的是婚前單身派對, 客人喝酒喝多了我看沒多少人筆能畫直線XDD

Jolie.jpg

#181 鼻子畫得不是太好, 可是看起來有像了,晚上要出去畫室沒太多時間修圖

5/8 下午去畫室, 這個教畫的老師和我從來沒有同場過, 我真是被她嚇到, 有人這樣教畫的嗎? 28個學生幾乎有1/4以上摔筆不畫了!! 我在台下做助理, 一直不斷的幫她滅火, 收拾她沒教好的部份, 兩個小時下來比我自己畫10幅還累, 偏偏她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大家都畫得不錯, 我簡直要哭了....難以溝通, 就不用溝通了, 反正同場還有其他的同事會去捅她.... 晚上帶我阿母全家去吃飯, 慶祝我這個累慘的母親節

fix.jpg

# 181 改了一下鼻子,和嘴巴

landscape6.jpg

#182 近景的層次照不出來

5/9 手上的安眠藥有限, 我阿母在不敢多去服用後, 又回去過台灣時間....不會三個月都這樣吧? 下午把她叫起來, 只差沒叫我不孝女了XDD 今天下小雨又不能出去瞎逛做園藝, 所以只能期待明天了!

tulip.jpg

#183 不是很滿意這張,不過畫都畫了, 也不想去改了XDD

5/10 我阿母拼著三天內把瑯牙榜看完, 我最害怕早上一開她的房間門, 她完全沒睡的樣子....早上後來我自己出門去購物, 很怕一上車就叫不醒了, 下午從12點一路給我睡到晚上六點半, 完完全全是台灣時間 ! 我都要哭了....

landscape5.jpg

#184  這幅我覺得畫得不錯!

5/11  昨晚和前晚這兩個小孩都很晚睡,老大甚至寫功課到凌晨兩點!! 然後五點半就要起床, 我覺得他沒掛我都要不行了, 果然從昨晚開始換我胃痛, 我阿母說我是吼小孩吼出來的XDD heart.jpg

#185和昨天的畫完全不同, 抽象畫想畫出含意的很難, 只是顏色組合的沒有難度

5/12 中午我拋棄了我的阿母,和我的朋友去吃午飯, 吃完又快速的去買菜, 現在感覺時間更不夠用, 我都不知道接下來的三個月要怎麼活!

flower.jpg

#186 這張粉彩畫得實在不怎麼樣啊, 不過我也不想再改了!

5/13 為了不讓我阿母睡覺, 我早上帶她去逛garage sale, 然後去吃韓式料理, 再去H-Mart買菜, 看她一路神采奕奕, 我想這下子時差都好了, 結果她還是晚上只睡兩小時就過像貓頭鷹似的, 眼睛發亮@@  晚上我體力不支的10點就陣亡, 連畫筆都舉不起來...

5/14 連睡了10個小時後, 起床烤了瑪德雷小餅乾, 又畫了兩張抽象畫, 下午還帶我媽去我的畫圖班看看, 晚上我畫室還有課, 現在像快沒氣的氣球,貼在地上, 每天要這樣過, 我得都睡足10 個小時!

ab3.jpg

#187  

ab4.jpg

#188 這兩張算是湊數的好了....

5/15 昨晚實在太累, 因為畫室來畫圖的人實在太多42個人+ on stage artist= 43人 X 每人3枝畫筆= 129 枝畫筆,  我整整洗了快一小時才洗完, 看完千奇百樣的奇怪畫法, 有些人從一開始就畫錯, 根本無從救起.....所以只要客人高興就好, 我也只能說畫得真好!!!! 大概快要近一年沒畫過油畫, 下午拿出來畫, 發現自己進步了, 畫過壓克力那種延展性差的畫法後, 覺得油畫真是流暢極了, 除了慢乾外還真是完勝壓克力畫! 而且色澤真是比壓克力更勝好幾倍,  我要說我這些錢敗得真是有價值, 沒有人可以同時每一樣材料都這樣齊全 XDDD

trail.jpg

#189 色彩真的比壓克力畫更豐富啊!

5/16 昨晚小孩又到很晚睡, 等我補眠完畢就換我阿母去睡, 所以說好的園藝就在我們競睡中什麼也沒做, 可是我們都覺得好幸福可以睡得這樣飽! 晚上我又吼小孩到快吐血, 連我阿母也出聲幫我罵孩子, 我阿母對著把我氣得半死的老二說 "不可以欺負我的女兒, 這樣我會很生氣" 果真只有媽媽好! 

bird.JPG

門口前的樹叢中的知更鳥孵出來~

flower.JPG

#190 終於把在淘寶上買的這一盒72色彩色鉛筆拿出來畫了! 

5/17 中午和好久不見的好友吃飯, 講到她也有被孩子弄哭時, 真是療癒啊!原來我家不是唯一的! 這些青少年的孩子大概腦子裡現在都灌飽了荷爾蒙,不是腦漿吧? 我們愉快的在快放暑假前聚了一餐, 真是覺得像是最後午餐似的.....

building.jpg

#191 這張是把照片當速寫畫, 所以沒用鉛筆打底就直接簽字筆畫完後上水彩淡彩, 在25分鐘內完成,不過屋頂被我畫壞了,速寫是練功力的, 因為直接畫,所以無法修改!

rose.jpg

#192 速寫太快畫完,所以只好再畫張水彩玫瑰, 看似簡單, 還是不好畫

5/18 和我阿母做了一些園藝, 我阿母知道我每年都是這樣忙碌辛苦後, 直接跟我說以後還是請人做得好, 否則真是會累壞了, 我是覺得有閒做做倒是還好, 不過年紀大後這真是一項體力活, 今年就算自己做了, 明年還是請老墨來做, 留著力氣去畫圖好了

winter.JPG

#193 樹還是畫得很醜!!

5/19 中午又是和兩個趕在小孩放暑假前聚餐的朋友吃午飯, 下午等老二回來就一直說著他要幫一個六年級生輔導小提琴的事, 這件事我本來不想插手, 可是對方家長越來越過份, 老二已經在學校利用下課時間輔導了那個六年級生一整年, 現場放暑假了還要再來, 我也不反對, 可是暑假我們鋼琴小提琴的課表都還沒有出來, 他們就要我們撥出一星期至少兩個小時來輔導, 而且還大言不慚的說一次一小時付$15可以吧? 媽的~ 我很久沒有罵人了, 因為我媽就在旁邊, 但是實在太超過了, 所以我就回那家長十分的不友善, 直白的表示,一星期一次就很了不起, 還有不是每星期都會有, 因為我們還要去渡假! 這種把學生當老師用還要求一堆的家長真是太白目了! 

bridget.jpg

#194 壓克力畫

5/20 老二的畢業舞會, 主題是要穿 yacht clothing?  水手服嗎? 反正他自己最後配了這麼一身, 我都撫額冒冷汗....他自己選的舞伴很嗯....穿著嚴實, 估計那件黑色外套是女孩子的父母硬叫她穿上的....據到現場去偷瞄的田先生描述, 這舞會哪還有什麼 yacht 的海灘風主題, 完全是女生正式露肩露背高跟鞋禮服! 男生正式西裝.... 這樣下來的老二這對很另類. 他們高興就好, 我已經無話可說!

dance.png

flower2.JPG

#195 來看我畫的紫色包心菜 XDDD 

5/21 好忙碌的一天, 先是早上有piano recital, 下午兩兄弟學校有三場演奏, 我自己下午要教課做助理, 晚上還去參加朋友女兒的鋼琴12級獨奏會, 簡直是人快昏過去, 沒想到坐下後還是開始畫了起來, 真是精神可嘉....

New York.JPG

#196 又是不能修改的速寫淡彩畫, 感覺線條有直一點了XDD

5/22 今天和小提琴老師敲定了暑假的時間, 剩下是鋼琴老師, 剛剛收到老大要去參加暑假的中文陶冶營助教的email,  呵呵呵....有帶動唱要在家先自學....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難, 因為我是一個肢體不協調的人, 我最大的能耐就只有做健身操了, 我看這些帶動唱等他下星期考完期末考再給他驚喜/嚇好了....

flower3.jpg

#197 這張我覺得畫得還不錯, 起碼已經不像包心菜了.

5/23 跟著我漂洋過海來美國達20年的象印電子鍋插頭在煮晚飯時, 因為接觸不良終於與世長絕, 為了我們一家子的晚餐, 我從抽屜中摸出一條不知名的電器插頭,  然後就給它們換頭, 只是換好後我看那條被我剪掉的電線苦思了好久, 開始擔心那該不會是一條很重要的電器插頭,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想起來.... 真的老到很多事都想不起來了!!!

 

vase.jpg

#198 水彩的練習

winter2.jpg

#199 樹和草都還不錯

5/24 又是大採購的一天, 特別帶我阿母去一間台灣人的小超商, 沒想到太久沒去, 已經變成大陸人開的了, 淚~~~ 不過沒讓我失望的是它那依然超貴的價格, 貴得好有親切感, 我阿母在見識到幾塊豆包,豆乾就要一百多台幣後, 跟我說以後就別來買了,不吃不會怎麼樣的, 吼~那是妳才來沒多久啊!

abstract.jpg

#200  今年第200張了!!  這張其實很大張, 而且色彩強烈多了, 不過晚上照不出來就算了

5/25 頹廢的一天, 想多畫結果變成多睡, 這樣也好,  身體近來睡得不錯可以面對接下來漫長的暑假!! 

flower4.jpg

#201 這張是看FB上的朋友貼的照片,就借來畫, 我簡直可稱為採花大盜了XDD

5/26 今天是老二的畢業典禮, 沒有什麼特別感動的, 因為他整個腦子變化太快充斥過多荷爾蒙, 我只想著他到高中又會成什麼樣子? 老大是今天高一的最後一天期末考, 我從沒見這樣迅速確實的高中老師, 才考完不到一個小時, 這學年的成績全部出來了! 老大是總平均4.5以上, 滿分應該是4, 可是他有三門 honor, 所以成績高於4, 他自己高興就好, 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 他們上高中後, 我真的睡太少了!

Geoffrey2.jpg

他就這樣的middle school 畢業了, 感覺昨天還在喝奶.....

Brad.jpg

#202 就這樣了, 不想再修了, 男人真不是我的菜, 原來我喜歡畫女的....

5/27 本想早上叫的10 yard mulch運到, 可以來把yard work 做一些, 後來非但下了雨,  又加上失聯很久的朋友打電話來聊天, 這一天又這樣的頹廢過了....

building9.jpg

#203淡彩

building 19.jpg

#204 我的線條畫得實在太差了, 畫直線永遠畫不直, 看來我不是正妹啊!

5/28 帶我阿母去Chicago downtown 走走, 然後沒走多久她就不行了, 看來我阿母的體力不是一般的差, 可是我又鍛鍊不了她, 她有一隻腳的膝蓋換成人工的, 不過越是不走就會越差, 跟我的公婆相比簡直是可以甩個百條街以上, 我可以操我妹, 但是動不了我媽....

5/29 我終於出手去做園藝了, 一做就是7小時, mulch 鋪了一半左右, 兩個小的和一個老的都吃不消, 園藝魔人又出江湖, 他們真的沒什麼好鬼叫的, 上午他們連出來都沒有, 我阿母大概覺得這屋裡的三個男人都是廢人吧?

castel.jpg

#205 線畫不直就再練, 今天畫簽字筆+碳筆的練習

5/30 等田先生出門, 我就把做yardwork的獨輪車推出來打氣, 順便把腳踏車也充充氣, 然後就開始我的園藝大業, 我現在大概曬得跟黑碳沒兩樣, 我阿母一直諄諄告誡明年千萬別這樣玩了, 她很怕我就這樣掛在院子裡, 其實我往年這時候都差不多做完了, 所以應該不會這樣累/熱, 現在只剩下patio 要coating, 我應該就從yard work中畢業了, 指得是今年夏天前, 秋天還有秋天的事.... I hate yard work. 

flower5.jpg

#206 趕在12點前完成這幅芍藥水彩...呵呵 近來畫花有進步, 誰會相信這是從一個在院子滾得髒兮兮, 做了5個小時, 手指疼痛的人畫出來的, 該去洗澡了~ 真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畫啊! 其實大部份的藝術家都是髒髒的XDD

5/31 人算不如天算, 早上把patio 刷洗乾淨,  想等下午來stain, 就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明天再來完成好了, 這是老天爺體恤我的休息日!

flower6.JPG

#207 水彩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