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就這樣六月了, 突然覺得要畫滿500張挺難的, 尤其是沒太多時間又想畫時, 雖然有些畫對我來說很快的, 但是我還是會想多去試試不同的畫材和題材, 有時候思考的時間比畫的時間還多, 我這五個月最大的進步是素描進步, 所以打稿已經不是什麼困擾,  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做到老師要我考慮的"個人風格" , 我的風格就是沒風格, 什麼都畫什麼都試, 這樣我不會在水彩遇到瓶頸時就困在那裡, 在畫完壓克力後回去畫油畫有恍然大悟的感概, 畫粉彩時有一種我太窮為什麼買不了500色的心酸XDD 畫畫真的是很好玩的, 我想這500張我還是重在練習和嘗試, 所以不會畫太大張,最最大也不過16"X20" 因為再更大就算是浪費顏料啦~

13323244_1188171481202440_4577835617812141741_o.jpg

#208 鎖鎖阿姨家的小花被我加了好幾歲, 直奔少女年代....小孩真是難畫 (功力尚淺的人都是這樣說的)

6/2 晴天霹靂的收到鋼琴老師的email要我跟她好好的談談, 她說她不再教AIM的晉級考, 所以我的小孩如果還想完成最後的兩級, 那我只有換老師, 她想好好的休息, 去旅行多陪陪家人, 所以她無法再撐兩年....和她電話談過後,我問兩個小孩的意見, 換他們被雷劈, 跟這個老師五年了, 他們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我是被拋棄+被車輪碾過....都10級了, 很多老師不收了,不收了....我上哪去找鋼琴老師?

flower7.jpg

#209 水彩伪山水畫

bird2.jpg

#210 這山水畫要是筆觸對了應該會很好畫的, 找到偷懶的方法

6/3 在FB上看到好幾個畫圖的社團, 加入後果然看到很多佳作, 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也學到不少新的概念, 早上去上小提琴課,老師說他也要休息一週, 我心想休息沒關係, 別跟我說要退休不教就好! 

beach.jpg

#211  Acrylic painting

abstract2.jpg

#212 剩下的顏料拿來畫抽象畫

6/4 早上帶老大去參加僑教中心的活動,到那裡後才發現還有另一場是1:00-5:00教小孩做鳳梨酥, 我好說歹說的勸服他留下來參加, 希望他多有機會跟別的小孩互動, 我不斷的去偷窺, 總算覺得他比去年進步太多, 我才放心的回家, 等他回家後我看他心情頗佳, 我才真的鬆口氣....養小孩真是勞心勞力!

flower7.JPG

#213 只畫了一些水仙, 覺得陰影處理的不夠好

6/5 早上帶我阿母去附近城市看一個紫丁香花園, 很可惜是花都謝了, 只剩下白色的紫丁香還在盛開, 我照了些可以畫的照片當成日後的存貨備胎, 突然想起我的畫圖老師說過他手上可是有好幾千張的照片可畫, 看來我不能太宅, 否則畫別人的畫和照片都有版權的問題, 尤其是今天畫水仙時搜尋照片才發現原來水仙是六瓣, 我昨天跟畫的畫家居然只畫5 瓣!!!

flower8.jpg

#214 感覺今天畫得比昨天好

6/6  早上的游泳開始, 今天開始又起大早, 因為和另外一個媽媽 car pool, 所以我負責載他們回來, 老二從昨晚開始拉肚子, 原因不明, 不過精神萎靡些, 我阿母就嚷著說讓他去看醫生, 我說等約到醫師應該病就好了, 在兩頓粥和清淡菜色伺候, 晚餐他已經表示他都好多了, 要多吃點了XDDD 

flower9.JPG

#215 這是昨天照的, 真沒想到這樣快就畫上了(其實是偷懶, 畫一朵簡單的就好)

6/7  轉眼端午節要到了, 今年實驗了冷凍鹹蛋黃, 跟據網路珍妮花同學的實驗筆記, 三天前我就把蛋放到冷凍庫去, 今天拿出來退冰, 我阿母看了比我還興奮, 我實在不知她在高興什麼, 台灣什麼都有, 不至於連顆鹹蛋黃都要自製....要不是她在這裡, 我們今年應該會端午節吃油飯的XDD

landscape.JPG

#216這張粉彩還好

flower10.JPG

#217 用粉彩話這花看起來不太好, 是顏色不夠多,表現不出顏色的漸層,還是我功夫不到家? 再試一次好了....

6/8 早上小孩去游泳, 我阿母就開始動手要來包粽子, 於是四隻手趕上中午就讓全家吃上粽子, 創下包粽子最快的速度, 有阿母真是好!

fall2.JPG

#218 粉彩畫的~

6/9 昨晚臨睡前看了一下我銀行的存款, 看了後差點沒吐血, 居然在6/1 有人從我的支票帳戶中取走了$1000, 用不對的名字簽名就可以取走我的錢? 銀行都是死的嗎? 不會對證件嗎?  早上接完小孩到銀行去搞清楚怎麼回事, 連行員都說太扯, 查到是加州的分行出的包, 他們請我先回家再給我回消息, 馬上把我所有的帳號都先凍結, 後來打電話來說是誤會一場, 加州有個客戶去領錢連自己的帳號都不知道, 所以銀行就找了個"名字最接近的客戶" = 我的名字, 就把錢從我的帳戶領給他!!!!!!那人是去銀行領的,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瞎的一件事了.....

london.jpg

#219 我阿母說我這張畫得不錯, 壓克力畫

6/10 尋尋覓覓了一整個多星期, 找不到可以替代的鋼琴老師, 很多是老的不願意收新生, 昨天終於問到一個老師她推薦她以前的學生, 但是我想想又給我們原先的老師寫email,  問她是否真的不再帶這兩個孩子了, 等啊等.... 我想到星期日再沒有回應, 我也該向前走了,我阿母今天幫我煮飯, 所以我大暴發的畫了三張~~~

fall3.jpg

#220 

sail.jpg

#221 這張畫得不錯,很大張的16X20"

abstract3.jpg

#222 剩下的顏料畫的抽象畫

6/11 今天老師和我說他有想要解散我們實體的畫圖課, 想把它改成Line上課就好.....老師啊~ 這樣是不用收學費了, 不過兩星期才一次的課已經很多人不交畫了, 再改成只有on line, 難不成只剩我一人....壓力太大

baby.jpg

#223 Ruby 阿姨家的小朋友,真是粉嫩啊~

6/12 帶我阿母去芝加哥植物園走走, 回家後就再也走不動, 只幫我弟和弟妹的照片打了稿就無力完成, 發現兩人的合照真是難畫極了, 要考慮比例還有每次一改兩個都要改, 簡直要哭了.

6/13 終於有一個男性又住得不太遠的鋼琴老師給我回應, 激動的真沒有跳起來, 不過約好見面時間後不久才想起來, 老大下星期整週都去夏令營做助教....天啊!!!

brother.jpg

#224 真是創下我最近花最久時間完成的人像畫, 我沒有把我弟妹畫好, 畫紙太小也顧不上太多細節....

abstract5.jpg

#225  真好畫

abstract6.jpg

#226 真好畫....我可以連著畫10 張都可以

6/14 第一場游泳比賽開始, 我帶著我阿母去看了一會後, 就晃到附近的T-Mobile 把我的手機換成smart phone, 真是夠了, 白天時我去雅慧阿姨家迷路了半天, 我想想要有smart phone可以指路該有多好....想想就換了算了, 那兩個也是差不多該可以給了, 如果會沉迷那就再想辦法吧.

lady.jpg

#227  當著我阿母的面畫這個, 心裡還有點忐忑, 我小時候偷畫這個都會被揍的, 太久沒畫這種不寫實的還真是不太好畫

6/15-6/16 這兩天痞客有點怪, 我進不來, 加上朋友臨時決定要搬到德州, 讓我去她家看看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看了後的心得是"天啊~真是不能亂買!" 

flower.jpg

#228 時間匆忙畫了花了事

niece.jpg

#229  我小弟女兒, 有個會畫畫的姑姑真好

6/17 那個老二的小學生今天開始來跟他學, 我在廚房聽著他用著很溫柔很有耐心的聲音慢慢的教, 讓我有一種他是誰?的感覺.....真的是和那個被我吼到嘶聲力竭的老二嗎?他很高興今天賺了$15....

landscape.jpg

#230 我的樹還是要再練練

abstract4.jpg

#231 剩下的顏料不可以浪費的抽象畫

6/18 很很早起來準備帶他們去參加游泳比賽, 今天排到做timer義工, 簡直是太陽下的烤肉, 我都可以聞到自己散發出來的肉香味, 田先生到了快11點來和我換班, 因為中午我要帶我媽和另外兩個朋友及她們的阿母一起來聚餐, 回家後就開始劇烈頭痛, 大概是中暑....

6/19 下午得帶老大去參加夏令營助教的訓練, 送他過去後, 田先生就帶我去走一次機場的路線, 因為星期五我妹一家來的那天他沒辦法去接機, 所以我終於可以自己去機場了, 不過還是走local去的,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上highway?

cousin.JPG

#232  我的表姐~有個會畫圖的表妹真好XDD 免費的牙齒美白廣告

armishr.jpg

#233 呵呵, 好大一張24X18   看來畫大張也沒有多難,只是多費些顏料而已, 這張是FB上的朋友貼的照片畫的, 還有一些細節待修, 不過總結是畫大圖真的是不可能一天畫好!

6/21 把小孩從泳隊接回來, 我就過門不入的去大採買, 正中午的跳下去window well 去換被小動物抓破的紗窗, 大概是真的老了,跳得下去還上不來, 後來還是靠我阿母搬梯子, 接著又把地下室的客房加上窗簾, 到晚上真是一個累....還好Coco阿姨幫我接送老大去夏令營,  聽說他表現的不錯,讓我安心不少!

niece2.jpg

#234 可愛的小姪女

6/22 我想了好幾天決定還是去買一個中型的冰箱, 因為我妹妹這星期五就到了, 再過不到三週我表姐她們也會到, 到時我們家的冰箱一定不夠用, 乾脆去買一個, 只是龜毛病發作後, 我買了一個大小合適但價格不優的雜牌XDD 希望自己不會後悔, 然後接著又把書架移開, 反正還有很多事情待完成

flower2.JPG

#235 只剩畫張小圖的時間

6/23  瘋狂大掃除, 我記得我已經捐掉很多很多的玩具, 沒想到還是清出了又是滿滿一車, 然後家裡還是有不少....最火的是我讓老二幫我把一座小熊維尼的小沙發搬到車上, 沒想到等我開車出去捐完了, 那沙發居然被老二藏在衣櫃裡!  這樣下去要怎麼清得完.... 今天真的累了, 明天再來補畫好了

6/24 先去看老大的結業表演, 看得我媽都哭了, 我也很感動, 那個慢半拍的小孩終於只慢1/8拍了..... 今年給他報這個文化陶冶營的TA工作對他來說真是一大成長, 他整個人好像會思考多了也會照顧小孩子, 不過看完他的後我就開始瘋了,因為我妹的班機居然提早到了, 星期五加上上下班時間, 我來回開了四個小時才回到家, 回家後我馬上又去搬冰箱....

6/25 早上一大早有游泳比賽, 下午還有畫圖課, 我是累到筆都拿不起來了, 最後只有去教室給同學收收錢XDDD 又起程去買菜, 晚上把冰箱也貼上漂亮的貼紙和我的書櫃成為一套, 我阿母和妹妹對我這種龜毛求完美的怪癖已經很習慣.

6/26 果然大姨媽爬著來報到...累...不過手還是提起來意思意思的畫三張, 又帶著我妹一家去替美國做經濟貢獻外加市場調查 ....

landscape2.jpg

#236

landscape3.jpg

#237

abstract.JPG

#238

6/27 帶他們去看新的鋼琴老師, 終於有個願意收他們的, 可以結束我這一個月的 finding a new piano teacher. 在去鋼琴老師那之前, 我把妹妹一家和我媽先放在shopping mall, 還不錯會自己去買東西吃, 這樣放他們去美東也應該沒問題

landscape4.JPG

#239

abstract2.JPG

#240

6/28 忙到有點沒辦法把畫好好的畫完, 我想以後可能要走精緻的畫風, 否則這樣畫下去以量計數的像是在湊數, 自己也畫得很煩, 畫圖是應該很愉快很輕鬆, 如果時間有限, 我就該調整, 否則為了達到500張目標而畫, 就一點意思都沒有. 早上田先生把妹妹一家放在shopping mall, 中午再去接回來, 感覺真像是放山雞, 晚上再接再勵的繼續血拼....North Face的薄外套$20有找....運氣真是太好太好了

house.JPG

#241 畫完這張一整個措敗, 想修改可是沒時間, 因為還要送小孩去游泳比賽, 所以我想以後還是別趕了, 畫一張這樣的, 還不如慢慢畫算了

6/29  到swim team的網站定睛一看, 明天還有一場游泳比賽, 真是想甩手不幹了...星期二才比過星期四就再來一次, 好睏啊...怎麼睡都不夠

lily.JPG

#242 沒想畫完這張, 不過還是畫完了

abstract7.JPG

#243

6/30 老二的一個同學從小學開始和他同校到國中, 從二年級開始中風發現腦瘤, 一路治療不斷的開腦手術做化療放療, 頭髮永遠稀稀疏疏的長不出來, 沒想到都撐了這麼都年,  上星期還是走了, 有個媽媽號召一個comfort basket的活動, 讓認識的人捐點東西, 我去翻翻他們的year book, 幫這到天國休養的孩子畫張像, 應老二要求幫他加上一些頭髮, 他說Alex應該也會喜歡的....

boy.JPG

#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