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王安琪的這本鬆餅粉做點心真是一本好書,可是好書落在懶人手上,還是只挑簡單的做.我要反省,認真的反省,因為我好久沒上菜了.我很想無恥的把蘿拉上菜那裡貼成珍妮佛同學的blog,很怕被人OOXX,所以不敢


鬆餅粉我發現拿來做蛋糕很容易成功,而且不用怕有麵粉出筋的問題,所以它幾乎可等於是超超超低筋麵粉加上baking powder or baking soda的混合.


我試過好幾次拿來做蜂蜜蛋糕,不需要木盒一樣成功,不過如果想和傳統的蜂蜜蛋糕比較,還是略遜一籌,但是看在它不會失敗的份上,就會很滿足了.


原食譜是用6人份的電子鍋,電子鍋ㄛ,可以做蛋糕,象印電子鍋有出一種還兼烤箱功能的電子鍋,我去看過,不是很便宜怕買回來會被 田 先生家暴,所以還是烤箱就可以了.另外原配方只有3顆蛋,份量很少,所以我改成了4,比例上也有調整.烤模用8X8的做出來剛剛好.


材料:


A:鬆餅粉120g


沙拉油 50g


30g(怕甜的可減至15g)


蛋黃4


蜂蜜80g(4 大匙)


B:蛋白3


  40g


 


做法:


1.      A的蛋黃加糖先打至糖溶解,再加沙拉油,蜂蜜打勻,最後加鬆餅粉,鬆餅粉我試過不用過篩的,因為也篩不動的,反正倒進去攪到沒顆粒為止.


2.      B部份蛋白加糖粉打發,至硬挺拉起成圓椎狀.


3.      將蛋白分次拌入麵糊,請不要用力攪拌,蛋白的空氣會不見的,以刮麵刀攪拌就可以,倒入鋪不沾紙的烤盤.


4.      華氏350度烤12~15,很容易上色,不要烤焦了.(不知我在量什麼時間,不過做過的朋友都說要烤20分鐘才會成功,請大家自己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