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ramisu 1Tiramisu 2  

這個食譜會問世,大家要好好的感謝Yumei阿姨!!! 早在兩年多前Yumei來Chicago學藝, 我做過這個來肥害她,她就一直念念不忘, 後來跟我要食譜,我一懶就是兩年.... 真的最原始的食譜應該是在雅虎奇摩部落格的義大利媽媽Ange, 可是雅虎部落格倒了...倒了...倒了.... 然後那個格主居然沒有搬家,所以我也找不到食譜來比對和我記憶中的有沒有相同, 算了~重新寫過,按照自己的印象來做....

這版本非常簡單是因為它沒有分蛋白蛋黃,也沒有把鮮奶油分開打發,更沒有加那吉力丁/T, 完完全全的真材實料讓你胖,但是卻讓你爽口到不能拒絕, 以下是今天我重做的版本,要是和Ange當年寫的一樣,我只能說我太神了! <-----這就是平常不喜歡寫筆記的下場

材料:

蛋 2顆

糖 100g (不建議再減了,已經不怎麼甜了)

Mascarpone cheese 1 磅/453 g

cream cheese 113 g

whipped cream (鮮奶油) 100g

milk 100g (加牛奶是讓cheese 糊不要太過濃稠,否則鋪得時候會不容易推開)

coffee 4 cups(不是馬克杯,是咖啡杯) + 2 tbs rum (萊姆酒)

ladyfingers (手指餅乾) 36片

coco powder (可可粉) 少許

做法:

1. 將蛋,糖,mascarpone cheese, cream cheese, whipped cream 全放在一起用電動攪拌器打發, 這時候會覺得非常的濃稠, 等材料都均勻的混合, 將那 100g的牛奶分3次倒入繼續再打, 直到牛奶也混合進cheese糊中.

2 請用深盤裝咖啡酒(coffee with rum), 然後手指餅乾是平放進盤中滾動兩三圈,在餅乾吸了coffee後很快拿出來放在盤中(請不要用杯子裝coffee, 你一定會發生悲劇,因為手腳不夠快的人,會發現你的手指餅乾垂直放入杯中, 然後溶化在coffe中了, 也不要拿著coffee用小湯匙一瓢瓢的淋在餅乾上,這樣也不均勻的)

3.將浸了咖啡酒的餅乾放在容器中,一排放滿後就鋪上一層cheese 糊, 如此的疊了三層就放入冰箱至少冰一小時!

4. 要吃時再灑上一些 coco powder(要過篩灑啊!), 太早灑, coco power就潮掉了.

 

***mascarpone cheese 不便宜, ladyfinger 餅乾也不便宜,估算成本下來,這提拉米蘇如果要真材實料的賣,真的是成本很高的一道甜點,所以為了有同樣的體積較低的成本,我們可以看到 Tiramisu中混了吉利丁的版本, 或是加了很多很多打發鮮奶油的, 我的蛋放得真的不多,才兩顆全蛋,如果嫌自己膽固醇不夠高的,可以用6-8顆的蛋黃替代, 這道點心主要的靈魂是 mascarpone cheese, 只要能讓它打發又能達到適當的濃度,我自己以為其他的蛋, cream cheese, whipped cream, milk都是可以隨便調整的!"

***最後這道Tiramisu 總熱量約3000大卡,我共分成16小塊,每一塊吃下來也有188卡,請小心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