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Saturday


日子過得真快,再20天就要開學了,還有好多事情有待解決,今天是鋼琴老師最後一天,他說希望兩年後回來,還有機會可以教我們的小朋友,我目前已經找到鋼琴老師,下星期四就上課,希望也能合作愉快,晚上幫這兩個小朋友剪頭髮,隨便剪剪看起來就蠻帥的,真是很佩服自己.


8/2 Sunday


下午包了34顆的肉粽,肉粽是很方便的冷凍食品,雖然包起來要花點時間,但是冷凍起來就可以吃,實在很方便,本來想一口氣再來包粿粽,想想算了,不要一下累死自己,我真是有辦法可以累死自己或是煩死自己.


8/3 Monday


帶小孩和中文學校的同事去科學博物館看Harry Potter的展覽,回來後又去買電話卡,自從家裡出事後,電話卡用得很兇,900分鐘的卡沒有多久就用完.和小弟通電話後又很不安心,看來變數還是很大.


8/4 Tuesday


早上一大早就去看牙醫,因為上星期去法院,所以沒辦法只好改成這週,我其實很心虛,我好像渾渾噩噩的在過日子,牙齒真的沒有很認真在刷,還好沒什麼大問題,為了和人在巴西的弟弟連絡,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Skype,沒有很難,不知道我以前在抗拒什麼.狀況不是很妙,還是很擔心.


8/5 Wednesday


早上帶小朋友和同學的媽媽一起去看$1的電影,片名叫Inkheart.果然$1的電影是真的效果有點差,不過看在$3的份上,我們也沒有買爆米花和汽水,也就可以忍受低品質的服務,我覺得每天心情都很不佳,好像隨時最壞的事就會發生一樣.出去走走還是好一點.


8/6 Thursday


帶小朋友去見新的鋼琴老師,是位不到50歲的女老師,小朋友都還滿喜歡的,只要不排斥,我覺得就好,很高興不用再繼續找老師,就先這樣就好,要開始忙8/15教師會議的事,事情還真的很多,我覺得我好像要去買一本筆記來記錄這些瑣事了.


8/7 Friday


切了一堆的蕃茄,和生菜,為了明天中文學校的野餐做準備,可是明天好像還會下大雨,這個暑假的天氣真是很詭異...


8/8 Saturday


還好雨在十點多左右就停了,雖然有點悶熱,不過現場吃吃玩玩也就沒那麼難受,接下來要忙8/15教師會議的事,腦袋一直在想事情,沒有清閒的時候.


8/9 Sunday


頭痛欲裂,好想去游泳,可是偏大姨媽來拜訪,整個暑假都沒有游,希望還記得怎麼游.天氣好熱,最高溫到了96度,到了傍晚出去還是熱風,現在晚上了仍然溫度很高,快開學了還這麼熱,希望小朋友到時候上課不會中暑.


8/10 Monday


一整年都在車庫中站得好好的腳踏車終於移出來,當然是沒有氣了,打完氣後,帶著兩個去附近轉了一大圈,運動一下回來覺得人稍微有點精神,也不會那麼灰暗.


8/11 Tuesday


老大的閱讀能力還挺驚人的,Harry Potter的第一本這兩天就唸完,他吵著要看電影,不過我在圖書館預約的DVD確還沒到,明天再來鼓勵他唸第二本.我希望他唸過書後再去看電影會比較好,因為電影看完後就抹殺了想像力了.


8/12 Wednesday


到library取預約的書和DVD,看到兩本不錯的食譜,花$1就買到2本,其中一本做麵包的,好玩的是一張照片都沒有,我看了好幾個食譜後,還是買了,雖然沒有圖片可以參考,但是那個作者把做法寫得很簡單又易懂,讓我想等我心情好一定來試看看這種美式的麵包.


8/13 Thursday


下午上完鋼琴課後直接去游泳,好久沒有游,才游10多趟就累個半死,晚上吃過晚飯,老二又吵著要去騎腳踏車,全身酸痛,明早會更痛.


8/14 Friday


果然是全身酸痛,其實有很多事要做可是提不勁來就算了.


8/15 Saturday


teacher meeting總算結束,很想搬家,這樣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什麼都不用做了,逃避現實只能是一種夢想,和弟弟聊了很久,發現巴西也算是個好地方,起碼人民都過得很快樂.


8/16 Sunday


老二滿七歲了,我們帶他去採藍莓,這是他的生日願望,結果他那是去採?根本是去吃,今年是藍莓的豐收年,以往這時已經是季末,沒有什麼可以採了,可是今年會一直開放到九月初,藍莓有漲價,現在是$1.50/1lb,每年都漲,這次採了24磅,放了一半多在冷凍,其他還沒想好要做什麼.


8/17 Monday


今天是返校日,所以帶小朋友回去看老師並且繳交文具用品,星期四就正式上課了,真快啊.


8/18 Tuesday


中文學校又開會,討論了一堆事後,晚上email寫到3點才去睡,事情好多.


8/19 Wednesday


過敏開始嚴重起來,眼睛好癢.喉嚨也怪怪的,好想去游泳不過卻沒有時間.希望明天小朋友回學校上課會好一點.


8/20 Thursday


開學了,還是覺得好累,這學年的小學午餐換了新的外包公司,整個系統都換了,我怕小朋友等太久才有午餐可以吃,所以給他們帶午餐.這樣早上也要再早點起來準備,不過他們上學去後有6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也算不錯了.


8/21 Friday


去印了一千多張的課本,雖然我的教材上一學年已經繪製完成,可是還是要影印,要裝訂,想在家裡印替學校省錢,但家長的printer實際沒辦法印這麼多,只好帶出去印,要等到開學後才印真的會來不及.一整天好像都在弄書的事情.


8/22 Saturday


明天中文學校要開學了,好多事要聯絡和準備, 一旦開學事情好像就更多了.


8/23 Sunday


開學日混亂成一團,不過有資深老師來幫忙,讓我們這些今年先接手的菜鳥有緩解的空間,學生問題還真是多多,想待在傳統班的學生家長似乎搞不清狀況,明明就是非華語家庭,在傳統班怎能存活下去?唉~累死我了.


8/24 Monday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學校的教案整理完畢,雖然還不完整,可是接下來的可以慢慢再來增訂,算是鬆了一口氣.學校的義工名單又來了,今年真的什麼都不想簽了,在家好好的休息一下.


8/25 Tuesday


接到學校電話兩次,早上時是護士打來的,說弟弟被班上一個自閉症小朋友用力搥到背,所以去護士那裡,她說應該人沒怎樣,所以只是和我報備一下,下午是放學沒多久學校秘書電話也來了,因為兄弟兩想要自己走路回家,叫我不要去門口接,沒想到,弟弟在門口看不見哥哥,就去辦公室報到說哥哥不見了,弟弟跑了,等哥哥出來當然也看不見弟弟,還好最後他也去了辦公室,秘書好心的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們會晚一點才到家,唉~到底要不要讓他們自己上下學?


8/26 Wednesday


下大雨讓那兩個想自己上學的沒辦法走路去,他們說可以拿雨傘啊~我要是信了,可能很快又接到學校電話說帶乾的衣服去學校給他們換了....然後幾乎整個早上都在講電話討論學校的事,看相關的email.其實中文學校的事比美國學校的義工更可怕,明天要討論同音異字比賽的事,唉...


8/27 Thursday


又去開會了,還要出題目,認命的做了.晚上學校開curriculum meeting,我不小心又簽了班上的義工,這應該比較小case,library是不可以再去的.


8/28 Friday


今天把所有的考題都出完,腦汁好像都用光了,真的很累哩.還是很擔心家裡的事,不知弟弟人在巴西怎麼樣了?


8/29 Saturday


因為社區在辦block party,我想在家裡也很心煩,於是請田先生又帶我們去採blueberries. 真的很煩,體重增加很多,想去運動可是還沒有時間.


8/30 Sunday


疲倦,看起來以後的星期日都是這樣了,又有問題學生來報名,真是很傷腦筋要怎麼安排,有問題的學生,也會有問題的家長.頭痛...班上又是只有四個小朋友,上得好辛苦,不過爸媽們離開教室後,小朋友的反應好多了.


8/31 Monday


又是說了一早上的電話,下午趁著小朋友還沒回來趕快吸地板,實在太忙了,已經很久沒有打掃,下課直接帶他們去游泳,還好沒忘記怎麼游,他們進步很大,現在24趟好像一下子就游完了.這是少數值得喜悅的事,晚上聽到媽媽電話裡的哭聲,真是傷心又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