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新的一年,第一件事當然是去跳健身操,有點遺憾的是沒達到118磅的目標,還差那麼一點,不過肌肉比例增加,體脂肪減少,所以算是往正確的方向進行,新年第一天又把吸塵器拿出來吸,雖然昨天才大掃除過,但新的一年希望家裡時時可保持光潔的模樣,不是人來才收,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明天一定要開始畫圖了,否則二月份的畫展不知能交什麼上去了,不過真的沒靈感啊~這就是藝術家吧?

 

 
1/3 老大吵著說要做實驗,因為這樣可以加分,很有趣啊,先把紫色的高麗菜的色素煮出來, 然後分別加入不同的液體,來看酸鹼值,邊做還要邊紀錄,邊拍照, 這個實驗明年會再來一次,換老二....
 
 

1/4今天早上量體重時,終於降到118磅,而且體脂和肌肉的數字都很不錯,然後我身體的年齡是33歲,一整個雀躍不已,可以說我阿花,但那個數字真的讓人心神愉樂啊! 不知道30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繼續努力,我有強迫症.

 

1/5買了10磅的啞鈴,其實很想連kettle bell, 鈴壺也一起買了算,不過我看了一下kettle bell的健身操,吼~有空拋然後兩手換著接的動作,還有那種一直甩個不停的動作,我是很怕一個不留神就把自己打個半死,再想想好了...


1/6明天他們的winter break結束,終於要滾回學校,大叫三聲萬歲!!!


1/7 昨晚睡前我做了點yoga, 其實我做了好幾天,都是想這樣放鬆一下,對我的睡眠有沒有幫助, 沒有,又起來三次,最後一次火了還看了時間,5:25,唉....這種被切成一段一段的睡眠狀態,好像在重溫小朋友還小的時候,不同的是我不是被燒醒就是凍醒的,不再是小朋友的哭聲把我喚醒!


1/9 早上縮回去睡,叮嚀田先生務必9點要叫我,結果他像貓似的叫了我幾次,又讓我一路睡到11點,所有要做的事都做不完,他還很委屈的說他真的有叫我,啊~下次叫不醒我,去地下室拿我的健身啞鈴給我幾鎚好了!!!接著我用飛的去買菜,居然路過健身器材部還可以買一個20磅的adjustable kettle bell回家


1/10又是早上11點才起來,整天要做的事又是手忙腳亂,下午送小孩去上鋼琴課,老師看我一臉疲憊樣,我說那個抗癌藥物已經讓我再也睡不成眠,老師介紹我一個很棒的中醫,我會去試看看,雖然我白天運動得生龍活虎,但我要長期都睡不好,像老人要睡回籠覺,我很受不了的!


1/11明天又有畫圖課,我大概會被罵死,三四個星期過去,我一張都沒畫,真的不能怪我,我一天就睡去半天,然後又健身大半天,哪還有什麼時間?我現在過的是頹廢和積極同在的人生,田先生快帶我去看中醫吧~那裡要上high way,我不敢一人去的.


1/12 今天的畫圖課,油畫初體驗,三小時完成這張圖,顏色調得還可以,翻照的有點失真,等明早有自然光再來照一次,我喜歡畫油價哩,比水彩好玩,顏色更rich.



13去看了中醫,開了七天的藥說先吃看看,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試看看,老醫生說這藥不是安眠藥,但對我的睡眠有幫助,然後因Tamoxifen久久不來的親戚在曠職了快兩個月後來拜訪,很累人啊



1/14昨晚只醒來一次,早上醒來也沒有滿身大汗的感覺,老中醫的藥有效,連帶著一點生理痛也沒有,所以我就繼續我的健身大業,這中藥效果不錯,就是貴了點,希望如醫生說的吃一個月就夠了,好久沒睡得這麼好了!


1/15 唉••••沒有一帖就靈的藥?我昨晚又起來4次啊!雖然沒那麼燥熱,但還是醒來了,真想槌自己幾拳,昏過去比較快!

1/16 沒有窩回去睡,強打精神的忙碌了一天!

1/17 不知怎麼回事大停電,連車庫的門都開不了, 本來要帶他們出去游泳,也只能放假一天, 不過那兩個第一次遇到停電的事,兩個high到不行,拿著手電筒一直照,連老大看書寫功課還是老二幫他掌燈照明,我和田先生最害怕的是地下室淹水,整整停了兩個多小時,室內的溫度也一降再降,還好沒到穿大外套的程度電就來了,體會到電力在大冬天的重要性.


1/18 昨晚睡得不錯,可是太眷戀那種好睡的感覺,等小朋友去上學了,我又回去睡了大半天, 人生最好命的就是這段時間了,下午幫妹妹寄了Billy Blanks的拳擊健身操,還有一堆的健身DVD,我是把運動強迫性的推展出去,要人家都健康的. ^ ^


1/19可能是太操了,膝蓋有酸的感覺,試做了Tracy Anderson的Mat Workout覺得還不錯,不太敢去甩壺鈴,雖然運動很歡樂,但一不小心還是會受傷的.1/20早上不到六點就起來,因為有swim meet,還好今天的義工分上半場和下半場,所以不至於要站超過4 小時,空檔時我還到空教室去做了100多個walking lunges....真是走到哪做到哪,我粉認真啊!


1/21半年又到去拜訪親愛的牙醫大人,沒想到牙齒看似整齊的老大,居然可能需要戴矯正器,那個換牙換得亂糟糟的老二卻沒這種隱憂@@,醫生說老大需要觀察,所以給他三個月時間看他的牙會長成什麼樣子,下午帶他們去參加library辦的一場益智比賽,真是太慘了,才共四隊參加,題目五花八門,從政治,體育,流行樂,甚至於迪士尼的問題,有問到一題是Finding Nemo裡那個牙醫的門牌號碼是幾號?哇哈哈~老大居然會回答, 小時候看太多遍了.

1/22跳得太兇猛,直接陣亡••••忘了自己的歲數,跳完就殘廢,Tracy Anderson的cardio workout真不是人跳的!


1/23半殘的狀態我還能完成今天的運動,只能說自己中毒太深,莫名其妙,好像不去跳兩下讓自己趴下,就不能過日子一樣,殘廢的下場是終於看到117lb的數字出現在體重機上,真是每減一磅都汗水換來的!!


1/24腳還是亂痛的,所以我用trampoline來做Tracy Anerson的 Trampoline Workout, 照她的說法是在彈簧墊上這麼跳腳的殺傷力比較低,騙鬼啊~不管在什麼地方,腳不停的跳個半小時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說過一個星期我們的身體習慣這種cardio的跳躍就會習慣了,我已經做了三天,也不差再跳四天了,真的有這麼容易習慣嗎?


1/25昨晚又沒睡好,撐不住又躲回去睡,很頹廢,可是起來後又拖著半殘的膝蓋去做運動,很向上!看來Tracy Anderson的 cardio workout 我要停一下,其他的墊上運動還ok,但是太激烈的真的不行了.


1/26畫圖課挑戰色彩豐富一點的畫,越畫越覺得其樂無窮,不過就是顏料太貴, 畫筆太貴,畫完後連畫框都貴...放牆角好了,等兒子大了再送給他們做傳家寶.等我修完圖再來翻拍.


1/27好像也寫了一天的國中功課,老大的作文真差啊,小男生寫作文有頭沒尾,不知所云,哪有這種把文章一丟給我然後雙手一攤的說,那個結尾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好,真想巴死他,我可是有生一顆腦袋給他的,又得開始和他分析他寫得內容,一步一步的讓他想好要怎麼寫,心裡一直想深呼吸,深呼吸,明天就星期一,他們通通會回學校關起來...


1/28又花了大半天回去補眠,連出去買菜都沒有,小孩沒有東西可以當明天的午餐,我只好開始做麵包,巷子口要是有7-11就好了,我家的巷子口還是一大片農地,唉....都住多少年了.


1/29早上五點被熱醒後,就睡不著,小朋友上課去後我又縮回去睡,唉~這種睡眠品質會有哪個更年期婦女脾氣好的?下午帶老大去看皮膚科醫生,他的頭頂有一顆莫名長出來的痣,紅黑色的怎麼看都詭異,而且半年來增大了不少,自從自己中過癌症大獎後,我再也不敢心存僥倖,醫生說目前看起來還好,但仍需要觀察,如果增大到1cm左右就要去切片化驗了,我像隻母猴子沒事就會翻他的頭髮去看看有沒有變化....


1/30早上挺住沒去睡,然後去做重力訓練,真是不敢相信,現在拿10磅的啞鈴好像不夠過癮了,所以我下午又去買了兩支15磅的,真是可怕啊~妹妹下次來機場接我時會不會叫我"哥哥"? 呵呵~


1/31月底了,明天要秤斤秤兩量尺寸來記錄一月的健身成果,然後我今天太忙了還亂吃,因為天冷,我就烤了一堆大燕麥的點心,然後就不知不覺的一把一把的吃個不停,唉~不吃不行啊,外頭天寒地凍的,我還穿著小可愛加短褲,不吃點東西,我的身體撐得住,嘴巴也稱不住的.就說健身是為了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