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1  

 

cake2

這不是我的生日蛋糕, 我的生日蛋糕在3/30已經吞食完畢,可是我的專科好同學在FB上po了一個超美的巧克力鏡面蛋糕,當場腦波受到影響,沒撐多久今天就完成了...淚....我這個月的健身成果在最後一兩天破功,我怎能心理平衡!!我當然要獻上食譜讓大家也有機會可以吃到這等美味的蛋糕XDDDD,心地好又喜歡運動的人就是像我這樣的.

此蛋糕不適合初學者,因為它共分三部份,蛋糕體(我用Carol的巧克力戚風), 幕司泥(這次用 cream cheese),和鏡面巧克力(還是Carol的比例) Carol的link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2.html

蛋糕體:

1.蛋黃糊:

蛋黃 3, 糖 15g, 沙拉油 20g, milk 30 g, 低粉 35 g, 可可粉 20g

2.蛋白霜:

蛋白 3, 糖 35g, 塔塔粉少許

做法:

1. 先做好蛋黃麵糊部份 (記得可可粉和低粉都要過篩),

2. 混入打發後的蛋白霜, 混合均勻後倒入6吋的烤模,或是平盤, 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 350F/160C),如果是6吋烤模要烤到32-35分鐘, 但是平盤約20分鐘不到就可以.

P.S.: Carol的做法是那6 吋蛋糕可切三片,但我只需要底座一片,所以我用平盤較快,然後依圓形的幕司模切下需要的底座大小就可以

慕司泥:

Knox 吉利丁粉一包, cream chees 4 oz, 水 2/3 cup, 糖 50 g, 蛋黃 1, 鮮奶油一杯

做法:

1.先將吉利丁粉放入1/3cup 的水讓它吸水澎脹, 然後將cream cheese加糖,加1/3杯的水,再加入泡發後的吉利丁粉,全部混合後用小火慢煮到全部溶解,有泡泡出現就熄火,過程要記得攪拌

2.等溫度降到不燙手再將蛋黃加入,攪勻

3.打發鮮奶油至硬挺, 混入已涼的cream cheese 泥中

4.因為慕司泥中有吉力丁,所以將慕司泥的鋼盆放入冰塊的水中或冰箱中,降溫後,很快慕司泥會呈現濃稠狀

P.S.我喜歡放入有冰塊的水中,並且一邊攪動

鏡面巧克力:

水80g, 糖50 g, 吉力丁粉4 g,可可粉30g, 鮮奶油80g

做法:

1.水+吉利丁粉+糖混合小火煮開

2. 混入過篩後的可可粉拌勻

3. 加入鮮奶油(不需要打發,因為鏡面巧克力要平整,不需要有空氣增加體積),將巧克力糊也放在冰水上降溫到濃稠

P.S.和Carol的吉力丁片做法不一樣,如果用吉力丁片的請參考她的.

 

全部組合的做法:

1. 蛋糕底座放在慕司泥的最下層,將草莓切完底部後,對切排入模中

2. 將慕司泥倒入,稍微抹平,靜置一下,可放冰箱約20分鐘等表層硬挺成型

3. 再倒入鏡面巧克力泥,巧克力泥千萬不要提早做起來放, 太硬就倒不動了!!!也不會有亮亮的效果,最好是濃稠液態狀,倒入後不要手癢去抹平,可以蛋糕連底座模型拿起來左右搖一下就會很均勻

4. 在放入冰箱1小時, 拿出脫糢(稍微吹風機吹吹,或熱抹布擦拭就可以)

5. 排上水果,灑點糖粉~ 吃吧!

 

P.S. 看起來好像無敵世界的繁鎖,可是我在兩小時之內完成了這個蛋糕,我只能說我真的是熟能生巧了....附上原圖:讓大家知道罪惡的根源:

 

 

 cake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