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麻糬, 但是麻糬做起來很麻煩 ,因為糯米實在太黏了, 要清洗一堆和麻糬黏過愛過的容器真的很麻煩


以前我用微波爐做,把調好的糯米粉放在微波耐熱皿,但能做的數量有限,並且常會有些地方熟,有些地方不熟,這次回台灣,我媽媽做了麻糬給我吃, 口感非常的好,但我更好奇的是怎麼做的?


以下是我媽媽的真傳, 我沒問她是如何得知有這種做法,可是真是很簡單.


材料 :


1.糯米粉 1/2磅(大於這個數量,就不好操做)


2. 兩大匙的熱水


3. 冷水約100g (請自己稍微調整,我都是憑感覺的)


4.糖兩大匙


5. 油兩大匙


6. 紅豆餡, 花生餡適量


7. 熟太白粉一大匙 (太白粉用微波爐微波一分鐘)


做法:


1.將糯米粉放在鋼盆,加熱水燙一下產生黏度


2.加冷水調好到可以成糰, 然後取一糰在手壓成跟手掌差不多大的餅狀


3.放入燒開的水中煮熟, 只要熟的糯米餅就會浮起來


4.把剛剛的那個鋼盆洗淨後,放入油+糖, 然後把撈起來的糯米餅放到盆子裡



5.放涼,約等20分鐘, 如果很急,可以吹電風扇降溫, 或盆子放到冷水中降溫


6.戴上塑膠的手套,開始把糯米餅揉成一團,最後油和糖都會和糯米融合成一體



7. 包餡,裹上熟太白粉防黏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