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這種知識水準不是很高的媽媽薰陶之下,果真小孩的水準好像也很差.


我們家可使用暴力的只有爸爸和媽媽,不過因為他們漸漸長大,隨著英文的進步,我和我ㄤ也不想因扁小孩去吃牢飯(這裡是美國,不是台灣),所以我們已經"金盆洗手"(真的啦~),所以我們現在用的是"愛的教育"+"恐嚇教育". 所謂愛的教育是鼓勵, 那個"恐嚇"~嗯,因為金盆洗手前總有一些令他們殘留在小腦袋中會害怕的記憶,因此,只要喚出回憶,再加上瞪兩眼,啊~乖的像是小天使 ...


不過不動手表示他們還可以動口~不是動口咬人, 是罵人...而且用字遣詞和娘都一樣.


"你看你的房間這麼亂,都長這麼大了, 還不會自己收..."哥哥收完自己的房間後就去罵弟弟...


 "你是做哥哥的要幫弟弟,弟弟比較小啊!..." 弟弟賴皮拒收自己的玩具,要叫哥哥收...


"弟弟這麼懶又壞,垃圾車來了,就叫它把弟弟載走..." 咦~我不記得我有講過這段...


從完全copy到發展成自己的語言, 讓我開始頭皮發麻,要禁止肢體暴力比較簡單, 語言暴力就沒那麼容易,老二講話的早,這半年來進步神速,表達自己的很清楚, 兩個不能打架, 但是吵架總可以吧!


今天晚上不知為什麼又吵起來,小的叫的很大聲, 我ㄤ過去說大的沒讓弟弟之類的,一會兒,大的紅著眼睛來廚房找我, "媽咪!我一直咳嗽...咳咳咳...我是病人,我生病了,他還叫那麼大聲,我耳朵都要爆炸了,我不舒服.咳咳..."  (弟弟走過來,哥哥特地到弟弟面前用力咳) "...咳咳咳...我要傳染給你,讓你也生病..."救命啊~這種話我也沒說過啊 !


該去看看媽媽手冊看怎麼養小孩了...不斷擦汗, 頭上有三條黑線的蘿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