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要講的是螢火蟲,螢火蟲的幼蟲是從卵孵化出來的,幼蟲長得黑黑的,喜歡吃蝸牛, 喜歡住在濕濕的地方,脫過7次皮後, 它會變成蛹,等蛹破掉候, 就是一隻螢火蟲跑出來.螢火蟲的頭部有觸角, 複眼,口器,背部有鞘翅,鞘翅是硬硬的殼,鞘翅下面有下翅,下翅會飛,在腹部上有發光器, 雄性有兩節發光器,雌性只有一節發光器,螢火蟲的光是冷光, 不會發燙,像螢光棒一樣,我覺得螢火蟲很漂亮,很可愛像提著燈籠一樣,沒有汙染的土地才可以看見螢火蟲,我們要愛護大自然,才能一直看到螢火蟲,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這是我兒子中文小學"說話表演"的講稿,他們班這次的主題設的是昆蟲,他分到螢火蟲,這個中文小學重視說大於寫,所以每學期都有這種"親子成長"的活動,拿到學校通知後,我粉認真的上網找了一拖拉庫的相關資料,說給他聽,拿圖給他看,我剛開始覺得是真的很難,可是,經過我時常的開車時問他"螢火蟲的頭上有什麼?" "背部有什麼?" "腹部有什麼?"....疲勞式的問答,最後連弟弟都聽到對答如流~


結果上週, 才發現老師其實沒有要求那麼高深...如果是蝴蝶的, 只要會說蝴蝶很漂亮, 會吃花蜜,有翅膀....天啊~What have I done?我幫小孩寫的講稿一定會嚇壞不少人...來不及再改了,這個星期日去嚇人了,大家一定會認為我是很pushy的媽媽...再加上我怕他忘了怎麼說還畫了一隻螢火蟲的小抄, 待我這週日後, 再來報告後續的發展吧~


變成螢火蟲專家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