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知道不管我怎麼寫,大家都會覺得很好笑,可是我還是要把這篇放到倒垃圾...


話說上週五開始,老二一大早就發出殺豬般的哭聲說他的頭痛,肚子痛,用耳溫槍量出的體溫在102度左右.換算成攝氏在39度左右,有點高但還可以,想說先觀察看看,早中晚連吐三次後,下午五點半過後,一般的Tylenol就壓不住高溫,溫度一路從102飆到106,看到106時還真是驚慌失措,因為我們家的小朋友從沒有燒到破106(攝氏41,42)那夜起來換好幾次冰枕,給老二喝水,有時還兼問他,"2+3=?"起先他還會老實的回答,後來就跟我說他的頭頭痛痛沒辦法想答案,這樣也還不錯,起碼證明腦袋還沒燒壞掉...


熬著熬著到天亮打電話給我們的小醫,&#%$@*&林老師的.... 星期六不上班????之前知道星期三不上班我已經喉嚨發出嘶吼聲,以為星期六好歹也看,結果我的小醫是一周六看,一週六休,沒想到運氣這樣不好,這周六是不看的那週...


滾燙燙的老二摸起來讓人很心慌的,問他要幹麻,什麼都不要東躺躺西滾滾,眼中帶淚,問他要不要玩Wii?神奇的還玩到百病盡消的樣子,只是玩完後又是一堆爛泥攤在地上.換過Children's Mortrin後,溫度降到102,可是都只有5~6hours的光景就開始高燒.


有發燒的小孩的母親,身上的溫度絕對比小孩高.星期日早上和田先生大吵一架後,是想小孩抱了就去急診,可是孩子的爹說就再等一天,可以撐過去的.是~美國的急診之昂貴,我們已經領教過七次,先前是小保險公司,急診還要自付30~40%,所以我們每次的自付額都在$1000大洋左右,田先說要是去了還說我們才燒3天不夠看,要我們再回去多燒一天怎麼辦?兩人的認知有問題,所以就在溫度忽上忽下中,老大也加入了發燒的陣營.


星期一和護士通過電話,通過護士的認可,我們終於make an appointment,因為燒過106 ,還有連續燒3天,夠嚴重了...說到這個護士,我又要沒氣質一下*&^$#林祖媽的....每次要和醫生約看病都要先通過她這關,不夠嚴重溫度不夠高,燒得不夠久,還約不到醫生,有次我火大,說得很嚴重,然後她說要我們直接送急診.


那個老二整天哎哎叫, 到了醫生那裡,不但忘了叫, 量體溫時居然一切正常????護士還白我一眼,反而是哥哥才燒兩天不到變成肺炎?我真是有點驚嚇,醫生說老二沒有喉嚨發炎, 耳朵發炎?美國醫生給抗生素給得很嚴刻,儘管我說老二是燒得比較厲害的,醫生也只肯給老大.


回家拿藥的路上, 老二的溫度又飆高起來,真是快瘋了.....想當然我已經好幾晚都沒怎麼睡了,我只能喝Airborne當水喝,希望撐過今天還會有明天的,老大在抗生素的加持下好轉很多.老二還是102~106忽上忽下.下午4:30又是吃藥30 分鐘後105的高溫兼頭痛肚子痛嚴重咳嗽,想到明天星期三醫生又休診, 我打電話給護士告知無論如何我們要再去看一次醫生.然後我帶上兩支溫度計,一支水銀溫度計,一支耳溫槍上面都有老二在家量的高溫記錄.


在途中,我一直提醒老二不要顧著玩診所的玩具,要記得咳幾聲給醫生聽,果真到那裡一量體溫又正常,護士又要翻白眼,我連忙拿出我家的溫度計,她才相信老二的體溫確實詭異.很配合的老二也不忘記咳嗽,終於醫生有聽出老二也有肺炎....萬歲萬歲,肯開抗生素給我們了....


去他媽的美國抗生素居然這麼難拿到手.我們真的燒五天了, 只不過剛好看醫生時迴光返照,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帶小孩看醫生還要帶溫度計以示清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