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和昨天一樣的模式,下午睡醒後又是覺得罪惡深重,然後開始烤巧克力綿花糖夾心餅乾, 又做的北海道戚風給小朋友吃, 我明天一定要出門去買菜, 再這麼烤下去,我可能會胖個十幾磅以上.


3/2終於有醒著去接小朋友放學,小朋友看到我都還問"爸爸呢?" 換你們阿爸去睡覺了,阿母的時差應差不多調好了. 今晚早點去睡...


3/3 買到在on sale Mascarpone Chess, 一盒才$2.99 是平常的一半價錢, 兩個小朋友看我在做的時候,口水都流出來,可是今天吃不到,因為要冷藏過才會好吃,他們問我明天早上可以吃提拉米蘇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這樣是不是太好命了?


3/4 剛開始是收到整罐嬰兒奶粉的試用品,然後是一堆嬰兒用品的折價券, 今天我甚至收到嬰兒雜誌~~~~全部的收件人都是我!!!! 我的天啊~是哪家公司把我的資料賣錯了,我沒有要生小孩, 我不要再生小孩,我也不會因為想用用看這些試用品,就去生一個, 不要再寄這些東西給我,這是試用品讓我看了就害怕,當我尖叫完後,老大老二同時問我------>所以媽咪妳又要生baby? 天啊!兩個兄弟中文真是破, 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不要再詛咒我了~~~~


3/5 自從公婆弄來了一台筆電也學會Skype, 他們最新的娛樂就是和兒子孫子玩視訊, 今晚小朋友來了一段念中文課文的表演, 實在是因為都彼此聽不懂對方的口音,所以想說念課文應該爺爺奶奶會聽懂...噗ㄘ~ 只能說ABC的中文只有做爸媽自己聽得懂.真是怪腔怪調,亂七八糟. 還好到目前為止公婆都沒有要召見我, 我想我的台灣腔,他們也聽不太懂的.我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相見不如再見,再見不如不見.


3/6 真是奇怪~我剛剛明明有更新我的隨便寫幾句,難不成我邊寫邊睡是真的,睏啊~星期日下午是最耗費體力和腦力的,我的眼皮用牙籤撐也打不開了, 我還是早早去睡吧.


3/7 四月底要飛巴西參加婚禮,機票差不多要訂了,網路上一查票價,居然比回台灣的機票還貴,不是北美飛到南美嗎? 後來想想也是很遠,北半球飛到南半球, 和西半球飛到東半球不是一樣遠. 要去簽巴西簽證, 還真的很麻煩, 這半年多來我真的飛太多了.


3/8 好久沒有做麵包了, 剛剛要上樓上睡覺前,心血來潮的做了兩個中種的麵種, 一邊揉麵一邊想要做什麼麵包,想著想著都快要流口水, 明天小朋友放學一定會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媽媽已經懶很久了, 做麵包要有心情的,心情不對或在趕時間是做不出好吃的麵包, 還不錯我開始可以又做麵包!


3/9 明天要去renew駕照, 應該是要重考筆試, 我這種連high way都沒上去的人居然過去五年內拿過三張罰單,一次倒車撞到別人,一次超速, 最後的一次是撞校車...所以這樣輝煌的記錄, 當然無法用郵寄更新, 希望明天的筆試一次就過.好久沒考試了.


3/10 念了一個晚上的交通規則, 準備去考筆試換新駕照,怎知一到那裡叫我去排隊後驗完視力,就要我去繳錢, 照相領駕照, 很想去問說我這幾年不是有違規紀錄, 不用再考筆試?可是想想還是領了駕照趕快跑吧~ 還是不用考比較好!


3/11 看到日本的大地震畫面, 真的很震撼, 生死只有一瞬間, 不知這次的傷亡人數會達到多少人, 天災讓人無可奈何, 但往往在這種時候人性的光輝會特別閃亮.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被即時救出,人能無災無難就是福了.


3/12 一個星期六為了一場中文學校的識字比賽全沒了,早上10點半就出發,到下午六點多才回來,真的很累, 老大拿到第二名,老二拿到第三名, 回來後馬上又開始複習明天的演講, 希望下星期這些都完結篇後會好一點, 小孩會輕鬆點,不過我是永遠有事做.


3/13 中文學校的說話表演也結束了, 我自己因為要上課,所以沒看到自己家的小朋友說得如何, 不過我想這兩個也夠辛苦的,昨天是識字比賽,今天又演講的, 他們也真算是耐操, 因此讓他們小玩一下電玩後,他們又要準備美國學校星期二的考試, 等到球賽季又開始, 不僅是他們的體能大挑戰, 也是測驗媽媽老了沒....


3/14 早上進Chicago downtown到巴西辦事處辦理簽證,到那裡後才發現只要$140的匯票,田先生買了$160,辦事的小姐要我到附近的郵局去重開匯票, 還叫我要快快快,因為他們11點就關門了,我在downtown的街道上狂奔,腿差點沒斷掉,最後辦事處窗口還是拉下來,本來想又要再來一次, 沒想到來了一個老美,他和我一樣,他在窗口外狂敲玻璃門,敲到終於又開了一個小縫,收件了! 總算不用再多跑一趟.


3/15 下午做了中種麵包,這次出爐的有芋泥,玉米火腿,和洋芋沙拉, 做麵包越做越順手, 感覺到和麵包快培養出深厚的友情. 因為烤箱熱熱的,手癢就接著烤了一個有加優格的cheese cake. 我要是再這樣做下去,很快很快我們全家都會圓滾滾...


3/16 放學回家後,弟弟跑過來跟我說, "媽咪~ 我知道Lady GaGa 長什麼樣子了." ~ Lady GaGa 到小學去? "不是啦!Jessie (班上小朋友)去看Lady GaGa concert. 她帶了一張poster回來給我們看." OH~ 帶小孩去看Lady GaGa? 不太好吧! 重點來了----->"媽咪~ Lady GaGa怎麼會長那麼醜!" ~哈哈哈! 真是很好奇到底那張 Lady GaGa 的海報長什麼樣子?


3/17 早上突然很想吃饅頭, 不知不覺的就開始秤麵粉, 等麵糰做好後, 我又開始睏了起來, 等小睡過來麵糰已經過份發酵, ~把它當成種麵糰再來一次好了, 接著整完型做二次發酵, 我又睡過去....天啊~醒來後麵糰又是發酵過剩了. 結論是:很睏時千萬不可以做麵包饅頭.


 3/18 忙碌的一天, 早上去芝加哥拿簽好的巴西簽證, 回來後趕著去買菜,接小朋友上課,同時還回家煮晚飯,等小朋友上完課,吃完晚飯又趕著去上游泳課,只是今天泳池大整修,全部的人都撲了空,沒關係~回家路上到H-Mart再買一下菜.誰說家庭主婦的人生很閒的?明天哥哥的足球開踢了...球季要開始了.


3/19早上一大早就送哥哥去踢足球,這個很養生的哥哥給我穿大外套下去踢...可是同時有小朋友穿短袖短褲哩! 跑了半天後我才去把他的外套剝下來. 他一直在那裡唸唸有詞的說天氣還太冷...~小老頭一個! 這樣怎能長得和大樹一樣?


3/20 天氣漸漸轉暖, 換成夏日制後天黑的晚了,上完中文課後還是陽光燦爛,心情真好,想想再四堂課就學期結束, 心情真是好好. 我真是行光合作用的生物...


3/21我是真心誠意的想減肥, 想到過一陣的要去參加婚禮, 這一身的肥肉怎能塞進去我那件十年前的漂亮禮服? 忙了一下午,現在坐下來有一種痛不欲生的感覺,我瘋了嗎? 我烤了湯種麵包,戚風瑞士捲,還有堤拉米穌...明天我一定要去游泳, 再這樣醉生胖死的烤下去, 我怎麼可能瘦得了?


3/22 痛下決心去游泳,不過才游12個來回就腳抽筋,所以只好上岸去泡spa, 看來體能下降很多. 游完後看著冰箱昨晚烤好的奶油蛋糕捲,和堤拉米穌嘆嘆氣,還是晚上吃完晚飯後再吃一點點點就好, 今天做了新菜是corn beef with vegetables, 好簡單又很好吃, 應該來貼一下食譜, 晚飯後又到學校看五六年級的學生的orchestra 表演, 真是好有效率的一天,做了好多事,我覺得是因為早上喝了咖啡後精神太亢奮,所以就一路這樣的有精神下去.


3/23下午又演出飆車記,因為弟弟上完鋼琴課是4:35,可是哥哥的足球是4:30,先送哥哥去踢球,再趕去接弟弟,回家後屁股還沒坐熱,足球教練的電話又來,說溫度下降的太快,已經接近零度,小朋友都在發抖,要家長提早把小孩接走...等春假結束後,棒球開打就更刺激,然後五月游泳也開始,~~~~


3/24 下星期就是春假了,有一整個星期不用上課,想到被兩個小朋友吵翻天的房子,就覺得頭很痛,田先生說最近公司生意有起色的現象,所以要加班沒辦法像去年一樣去比較遠的地方玩, 他決定帶我們去Indiana 州一處天然洞穴的地方去看看,就是兩天的行程,他還可能路上做做公司的事....洞穴? 這這這會好玩嗎? 把他們父子三人留在洞穴可能會比較好玩吧!


3/25 老二說他老師寫email給我,問我有沒有收到,我寫了字條給老師好幾天問是什麼事,她都沒有回我,這老師也是一整個人散到了極點,給學生的功課也常弄不清楚...我想她一定是又寫錯email address! 不過我大概猜出她找我要幹麻,因為4/28我們學校的Family culture night又來了.一定要我像去年一樣去擺攤! ...我今年不能去,因為4/28我要起程去巴西,哇哈哈~逃過一劫....去年我練了大半天的扯鈴,外加把自己穿成原住民的樣子. <p style="MARGIN:0cm 0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