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成功或是失敗200 %是個性造成. 我的個性是個成功的失敗例子….


 


兩年多前原先教小朋友鋼琴的高中生老師去念大學,我找了一個大家都說好的中國老師. 接著沒三個月我家老大在睡夢中會哭喊著不要練琴時, 我馬上覺得不妙, 嚴師出不了高徒, 我自知我家的絕非日後可以走朗朗的路線. 我明也說暗也提, 就是改變不了老師的教學理想. 走吧~走吧~ 只是要如何說再見?


 


和老師說實話? 說謝謝她看得起我家小孩, 覺得是可造之材, 所以小朋友碰到琴就丟驚罵罵號,晚上惡夢連連….實話說不出口, 只好編個藉口, 不傷人的藉口….


 


左想右想, 最後很沒種的趁老師在上課時打電話, 想留個言說下個月因為有事不去上了. 怎知….老師電話接起來了. …..幹麻接啦.


 


慌亂呼吸急促中, 想不出何謂有事”, 我瞎說亂掰因為先生被laid off, 現在在找工作, 有可能會搬到別州….” 掛完電話後, 我以為就結束了, 沒想到老師透過其他的家長來和我說, 我家小朋友對鋼琴有興趣, 又有天份, 錢不是問題, 她可以不收, 直到我手頭不緊, 放棄太可惜…. 這件事鬼打牆了好久, 讓我體會到說真話的重要性, 田先生和我吼了一陣子的為什麼要說我丟工作, 妳不能說點別的理由?” 我真的沒有壞心腸到詛咒自己先生沒工作, 我只是沒腦沒guts.


 


然後很帥的吉姆鋼琴老師上府教了快一年,小朋友學得快樂,媽媽看老師看得很happy. 幸福的時光都很短暫, 一年後研究所畢業後的老師跑去科威特教美國高中, 我又開始找老師


 


經過朋友介紹我們順利的成為了麗塔老師門下的高材生, 我們剛拜在門下時知道麗塔老師的女兒剛生了一個小baby,那時不覺有什麼不妙之處,老師家有兩台grand pianos, 一台新的在一樓, 要好學生才能彈, 初學者都是到地下室談舊的.


 


Baby會爬後, 惡夢開始, 因為麗塔一邊教琴, baby就爬過來了, 呵呵~真可愛一次,真可愛兩次,真可愛十次後….我真是再也笑不出來, 幾次想說請不要讓baby來妨礙我們上課, 就是說不出口, 因為我家那兩個呆子還自願輪流幫忙babysit小孩…. 上課氣氛融洽, 好像一家人? 我花錢讓小朋友幫老師babysit.


 


於是我和老師說我們自願去地下室彈舊琴, 因為地下室有很多玩具, 其實是要下地下室門會關起來, baby就下不來. 我單方面以為我這樣婉轉,麗塔老師多少會知道我有不爽--à事實證明, 她沒有.


會爬的baby進化成兩條腿了, 他開始會試著開門,終於一次麗塔放他下來,我傻眼,第二次再下來,我臭臉的連再見都沒說,上完課就走. 我自己的想法是,鋼琴老師是她的工作, 如果她有尊重我們,一邊抱小孩一邊教琴的事不應該發生的, 我只是學生家長, 我不是去教育老師的.


 


要如何說再見? 想了兩天我無奈的看看田先生, “妳該不會又要說我被laid off?” “妳不能每換個什麼老師,我就被laid off 一次!!!!” ….那你幫我打吧! 原來田先生最有的就是guts, 這個連鋼琴老師家住哪裡都不知道的田先生,拿起電話就打,老師不在家,他留言說, 因為我們家的要轉去學小提琴,所以鋼琴要暫停一段時間, 謝謝老師這段時日的辛苦教導, 我們期待日後有機會再回去.


 


好棒的措詞,好棒的用語,我就知道嫁給田先生總是會有用到他的這一天!


 


沒多久老師的電話來了,沒種不敢接,連說再見的勇氣都沒有…200%的俗辣


 


上週別的媽媽和我說麗塔老師對我的行為很不解, “Did I do something wrong to the Tians?” 她沒辦法理解我這種和她分手的方式. 我也很不懂我自己為什麼那麼俗辣? 只能期待今生無緣不用再和她碰面.(來賭一把,我以後到底會不會碰到她? 我的人生充滿了歡笑, 什麼事我都會遇上的.因此機率應該100%)


 


現在換了新的鋼琴老師, 很昂貴但很專業沒小孩, 希望這個老師可以好好的教上幾年, 不要害我們家的先生又沒有工作,否則就要靠他自力救濟了….


 


我是很成功的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