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又到了,中午早早讓他們吃完飯刷完牙,就去報到,照完X光後醫師和我說要和我討論一下老大的牙.


 


我們的牙醫是一位台灣來的女醫師已經看我們好幾年了,人不錯可是對很皮癢的小孩,她的耐心是有限的,我記得老大小一點時,她差點沒有皮帶拿出來把他綑在診療台上,因為老大已經把所有可看到的全摸了一遍外加問了一遍所有器具的功用,我還記得那次的門診後,他挺有志向的想做一名以後也會想殺小朋友的牙醫.


 


牙醫大人拿出X光片給我看,老大的一顆乳齒小臼齒還安好的躺在牙床上,但是下頭的恆齒已經穿過牙齦在側邊冒出來.牙醫大人說兩條路,一是一個月後再來,看這個月之內可不可以自己把它搖下來,第二是就拔掉.


 


開什麼玩笑,臼齒哩~很難搖的.我問了一下價格,保險之外,我要自付$33手續費, 拔吧~我毫不猶豫的就說了.


 


孩子果然是大了,哼都沒聽到一聲,老大就出來了,咬著止血棉,一直和我比手劃腳? 幹啥??不是? 想上廁所?不是.肚子不舒服? 不是…..


 


半天,我終於聽到---à牙仙子?


 


, 他想把牙帶回家去和牙仙子換錢.


 


然後,我等牙醫大人把老二的牙也弄好, 就和牙醫大人討那顆牙.


 


還有事嗎?” 牙醫問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那顆牙呢? 他想帶回家.”


 


為什麼?”


 


因為他想放在床頭等牙仙子來.” 我很認真的回答她.


 


牙醫大人臉黑了一下,嘴角差點沒抽筋的望著我這個這麼老還不退休的牙仙子,還給五六年級的兒子,灌輸他們這種牙仙子的蠢童話,還好她沒拆穿我.


 


太晚了~ 我已經丟進垃圾桶.” 好冷的回答.


 


我可以去撿,沒關係老大一張口,止血棉就掉下來, 被牙醫大人狠狠的瞪了一下.


 


那不衛生的.” 真是殘忍的回答.


挫敗的牙仙子打不贏牙醫大人只好倖倖然的回家…. 還我的骨肉來啊~即使那只是我兒子的一顆牙,我連他的蛀牙都有留哩~


 


(後記)


母子三人很沮喪的回家, 後來老大說很可惜啊,那顆牙拿不回來, 我說是啊~下次要提早提醒牙醫. 然後他接著說,那顆牙很棒的,上面還黏了很大塊的 gum(牙齦),他想回來放在顯微鏡下看看….


 


我猛然想起這個鬼靈精的老大, 其實他不像老二還一副童心未泯的樣子,他好像知道了,可是還裝成一副天真樣的在撈好處, 我雖然沒和他捅破那層矇懂,但我知道他似乎知道什麼牙仙子,聖誕老人都是假的. 我也挺謝謝他這樣裝傻,因為還有一個更傻的老二在那裡, 天真無價不是嗎? 能可愛多久就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