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台灣行燒掉了我快80%的存款, 主因是老大簡直是從頭看病到腳, 就算醫療便宜的台灣自費這樣的花下來也是可怕的一筆巨額, 老二的脫序一路進行到昨天看心理諮詢師後, 我們一致認為他快樂的時光需要結束, 所以昨晚在摔房門與恐嚇要把我推下樓梯中, 我最後還是關了他手機的網路,老大還在渾渾噩噩中,馬上要開始申請大學, 還沒進入狀況, 田先生一付他留守家裡兩個多月, 換他出去玩, 十月份他要自己回大陸好好的去玩兼看父母.

從八月底開始正式上班, 工作就和上學期截然不同, 首先我們的單位空降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校長, 她的加入有好有壞, 好是我的同事不太能再混了, 壞的是我也不能混, 我被指派做我們秘書的助手, 每天都要幫忙打雜, 要不是現在挺缺錢的, 真應該回家休息. 

上星期三帶學生去健身中心工作, 有一個男學生突然嚷著他是不要錢的勞工被人壓榨, 他不幹了, 這星期他又嚷著他要回家了....還有一個算是智力比較低的在pizza 店突然也是失控的拿著噴頭的清潔劑四處亂噴, 我只好打電話讓人把她送回學校....

明早還得跟校長開個人會議, 日子忙碌的過著, 別想太多就過下去.

9/13 校長和我討論我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了想就說學一些手語吧, 因為學校裡有一群學生是口語不太行, 要靠簡單手語來溝通, 上網查後才發現手語還是不太簡單, 各國的手語還大不相同, 學了幾個馬上學馬上忘....這年紀真慘....下午下班後去看我的婦科醫生, 沒想到他去接生了, 只有護士幫忙做一些基本檢查, 還是懷念台灣的健保啊!

9/14 上次去Pizza店工作被送回來的學生今天又去上工了, 我的頭兒一付她有辦法可以整治這樣的學生, 弄了一張分解工作的流程表, 那學生只有在頭兒還在的時候好好工作, 她一回去就說累了, 不工作了, 坐在餐廳裡看電視....很累啊! 這些工作都得來不易, 如果這學生不適合在這裡工作就不要送出來. 晚上陪老大去慈濟參加明天的義工培訓

9/15 昨晚到了快10點半才回到家, 早上不到五點又起床, 因為要搭別人的車到芝加哥參加醫療義診的活動, 六點半就從靜思堂出發, 一整天下來簡直是累呆了, 中間還有師姐來跟我介紹慈濟的義工進階過程, 我實在是很累, 也想讓義診的中醫師針灸一下, 我會來幫忙可是我沒想那麼投入, 真是看高我了...

9/16 陪老二出去練車,不歡而散的回家, 真的不想管他了, 這種不把別人的性命很當一回事的人,真的還是等成熟一點再去開車好了.

9/17 同事都在私下討論退出教職員工會的事, 但也有一群在鼓吹工會的必要性, 我是越聽越迷糊, 一邊收著退會申請表, 一邊聽著同事問我是否是工會一員還猛點頭. 我就是一個在模糊中求生存的人!

9/18 陪學生去Home Depot受訓, 發現其中一個學生就是懶, 別人推車中放10件, 他就放上7件, 懶得不著痕跡, 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 我的老板說他們這些孩子有些跟正常人無異, 就是懶和態度不好而已.... 

9/19 那個拒絕工作的學生今天終於沒來, 換另外一個出包, 這些小孩就沒有一個乖的嗎? 一條抹布連擦15台跑步機, 叫他去洗抹布還不願意,跟我說看起來很乾淨 , 不但態度有問題視力看來也不行了! 太累了, 大姨媽又回來了.

9/20 那個懶得很的學生我抓到他混水摸魚後, 跟他說他還不認, 回學後跟老板打報告, 我的老板很無奈的說要是她自己的孩子也這樣怕她該有多好XDD

9/21  學校還是要硬送那個有問題的女孩去pizza店訓練, 所以我們一共出動了三人去陪訓, 她今天花了兩個小時擦了12張桌子和48張椅子, 算是大進步了...還有客人給她$1小費, 她高興壞了, 我們都累壞了...

9/22 帶老大老二去做慈濟義工, 老二還唱了首很難聽的歌, 會彈琴的人不一定會唱歌的, 上帝是公平的!! 回家後又開始我的大採買, 自從上全天班, 時間變得好稀少....

9/23-9/30 忙到無心記事, 等想寫已經什麼都不記得, 只記得9/28去體檢,醫生說我兩年來肥了10磅, 是該減肥的時候了, 人生真是一部減重的血淚史詩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