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就這樣迎來了2017, 回首2016 還真是有趣的一年, 我真的很努力的畫了320張, 雖然沒達到500, 不過320也算不少了, 今年要畫精緻取勝, 所以量大概不會太多, 和學校的代課系統磨合了快五個月, 現在也知道有些學校不能去, 還有一個星期去三次就夠了, 這樣我才能好好的運動跟畫圖,  2016我丟掉最多的是健康, 明顯體能狀態不好,所以繼續努力做強度高的運動才是健康之本, 2017要回歸重訓和控制飲食了!

dog3.jpg

#1 2017的第一張,是條有認真眼神的狗XD

1/2 和老大看完兩部號稱是2016必看的電影, 簡直是想哭, 怎麼會那麼難看, 還好是去圖書館借的, 浪費點時間就算了, 當成和小男友約會好, 另一個還是在跟他的wifi 上網約會, 讓我先歇神息 ,等精神好再和他鬥...

1/3 剛剛打的字都不見了, 哭.... 反正就是帶宅男去圖書館,晚上又看了很難看的電影 KUBO, 

1/4 簡而言之,帶宅男去打保齡球, 兩個十分沒耐心, 有一半的球都洗溝, 反而是我和田先生打得不錯? ! 

rooster.jpg

#2 

1/5 臨時被畫室老闆娘抓去上班, 害我很急忙的帶他們去游泳再趕回來, 自從我們總公司的CEO 去CBS 上了一個Undercover Boss的節目後, 公司的生意馬上火紅起來, 本來不到10人的課一下變成16人, 更別提一些熱門的時段, 我們老闆娘都要笑開了! 我的老闆娘是一個奇怪的人,  她居然叫我不要太主動去教客人把畫改得漂亮一點, 她說或許有些人覺得醜得很漂亮@@  我簡直是要哭了....我要是花$35 來畫一張只能收起來的畫, 還會來第二次?? 反正, 我照樣幹我該做的, 然後我還收到小費, 謝謝我的熱心指導!

1/6 終於帶他們出去買鞋, 拿起架子上的第一雙要他們試看看, 然後就說好, 就買這一雙, 讓他們再多試幾雙, 都不甚樂意....我說都到這裡了不多試幾雙看看嗎? 搖頭,擺臉色....我真是懷疑這兩個過18後是不是開始打赤腳了?

1/7 粉忙碌的一天,  早上趕著烤瑪德雷小蛋糕, 要去送送我們之前的鋼琴老師, 然後下午我還有畫圖課, 晚上老二跟同學聚會還得接送, 沒想到一回到家我認識很久的秘魯籍朋友Pier又打電話給我, 我想是不是有大事,沒想到她只是要找個人聊聊天, 她把她八十幾歲喚老年失智的媽媽留在美國, 跟她另外兩個姐姐翻臉, 因為她姐姐都覺得應該送回去秘魯, 心力交悴她講著講著就哭了... 我想哪天我應該上門去看看她, 難怪很久都沒有和她出去吃飯了.

girl5.jpg

#3 可愛的小女孩

1/8 去大採買一翻, 回來路上去賣外套的店轉轉, 居然讓我找到一件和老二一樣版型的灰色外套, 當初買的時候只剩一件藍色版,最後我只能幫老大挑另外一款, 可是真的不好看, 兩兄弟一出門, 他哥穿上那件就讓人覺得是後娘養的XDD連田先生都說我怎麼不乾脆買一樣的, 然後老大就拒穿.....快兩百塊的外套還給我嫌....今天讓我找到這件灰色版, 趕緊買回家交差, 你真的是我親生的!!! 下午又趕著去退貨, 還好標籤,收據都有留著...

1/9 兩兄弟明天要back to school,  開始趕功課, 真是全世界的小孩都一樣, 我又要早起了, 五點半起床, 還好明天是半天的課!

1/10 天啊~今天是狂風吹得人都要飛起來, 中午代課的班是幼稚園大班的午餐時間, 我覺得那些老師簡直是瘋了, 居然吃飯後的午休是outdoor!!!那風速達55英里一小時, 相當於是開高速公路的時速, 那些小孩一出門就開始尖叫, 有些乾脆躲在我後頭避風頭XDDD 可是我太小隻了, 沒一會大家就跑去另外一個噸位重的老師後頭....果然沒多久就有小孩被風吹倒了, 我問為什麼要放小孩出來外面, 他們說小孩需要呼吸新鮮空氣@@

drum.jpg

#4 算是速寫加淡彩

dance2.jpg

#5

1/11 到國中代課, 算是很不累的一天, 不過在其中一個班遇到一個行為偏差的小孩, 他就是會不斷的模仿出曖昧的聲音, 我制止他時他就叫得更大聲, 我看那個數學老師都不管, 後來我都不理他, 他反而停了, 所以國中是什麼都不管就會好了?

1/12 到高中代課,更不累, 求上天多給一些這種課吧! 只是我常常搶不贏很多人....多畫了幾張, 這種我真的是能畫很多啊!

dance3.jpg

#6

dance4.jpg

#7

dance5.jpg

#8

dance6.jpg

#9

1/13 在高中代課時, 有一門課是教職業技巧, 老師問學生工作的重要性, 然後這些特教的高中生幾乎是亂回答一通, 這老師很不錯的指引學生讓他們想想人為什麼要有工作, 當中間引用到馬丁路德的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時, 有一個小孩就站起來把演講背出來, 這是一個自閉症的小孩, 不過有超人的記憶力, 真的很厲害!

1/14 早上小孩就有FASCA的活動, 田先生很貼心的幫我把他們先載到僑教中心, 讓我可以下午去畫圖然後再順便帶他們回家, 其實我比較想早上去門, 因為我想出去逛街, 但是貼心的老公往往只有偶爾會出現, 所以我就在家烤年糕, 下午去分送給同學, 我已經好久沒買什麼衣服, 雖然舊的衣服不少, 但是穿出去學校合適的不太多, 不能太美, 不能太緊身,要過臀, 衣領口不能太寬鬆, 也不能太隨便, 不能太熱不能太薄....我覺得我每天都沒有打赤膊去學校真是奇蹟!!

wall.jpg

#10牆沒有畫得很直, 算了... 水彩不好修

1/15 田先生很願意帶他們去上小提琴課, 我自然很欣然的讓他們去, 想有時間的話去物色幾件衣服外加買菜, 沒想到人山人海的都跑出來買菜, 等我從車陣上去來, 天已黑的五點讓我只想回家去煮飯, 這種時間到點就想歸位廚房的習慣真的像是生理時鐘般的可怕!

1/16 整理了我成山般的美術用品,只能說自做孽不可活, 專注在一種畫材不就好了, 偏偏我什麼都畫, 我看來又得去買一個收藏櫃來放, 真的是買不完, 我還是把這些畫材都整理好,再來好好的畫, 最常畫壓克力畫是因為我的壓克力畫材整理的最整齊XDD, 油畫還亂成一堆...

1/17 簡直想大吼大叫來發洩一下這種家有高中生的鬼日子! 我就覺得老二怪怪的, 我直覺是他在學校打人了,他沒有說, 果然今天我讓他別再打電腦去洗澡, 他開始跟我發脾氣, 最後繞圈到世界末日了,才知道他又打人了! 我想劈了田先生, 他出差三天, 讓我獨自面對吃了炸彈般的小孩, 又從去年末我就一直說要讓小孩去看心理咨詢師, 拖到現在!!! 一定要到出大事才要去約嗎?  孩子果然是我生的, 我看他不對勁就知道不妙!

1/18 昨晚掙扎很久後,給我畫室老闆娘寫email說我要辭職了, 因為小孩的狀態頻出問題, 我實在是笑不出來, weekend的時間還是多留給小孩好了, 今早她的email就回跟我說她了解小孩的事最重要,她不會苛責我什麼, 只是希望這星期日如果需要我, 還是希望我去幫忙XDD 然後二月份本來排的課和要受訓的課程就取消了. 我今天都心神不寧的怕學校給我打電話....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我很想帶他去監獄看看, 不控制自己怒氣的後果, 有時會造成怎麼樣不可磨滅的情況!!!

1/19 現在老二回到家我問候他的話都是"你今天有沒有打人?" 與其猜半天,我就直接問了! 老大說又有人欺負他, 我問他會覺得很受傷嗎? 他說不會, 只是覺得那群人很無聊, 我問要去學校說一下嗎? 他說不用啦~他只是跟我說一聲, 我是覺得也有可能是開玩笑而已, 不過他看人的臉色和聽人的話語都常常看不懂....昨晚還吵著讓我們給他的體育老師寫email 說他每次上體育課都要從校園的A棟狂奔到D棟,又要換泳衣, 他來不及好幾次, 要我們跟老師說一下, 唉....亞斯柏格症的藉口是要用幾次XDDD 結果老師跟他說他有看到他準時趕到游泳池, 只是換衣服換太慢XDDD 

1/20 在家裡美美的睡了回籠覺後想出門去買菜, 結果運動完一出門就是12點,我覺得沒上班的日子簡直是幸福又頹廢, 我可以大腦放空的混一整天, 等我回到家後, 開始發現地下室的抽水馬達出問題是晚上八點, 所以晚上起來看好幾次看水是不是淹出來了....

1/21 掙扎在留在家等人上門修馬達, 還是陪小孩去參加FASCA活動, 因為今天的活動是在兩個不同的場所, 從早上八點一直到六點, 我實在是害怕田先生無法獨自應付兩個難搞的青少年, 所以後來決定和我家的地下室賭一把, 因為氣象報告說不會下雨, 果然上了 highway 快到目的地時, 兩人才發現沒帶要表演的山地服.....還好我快速找到負責的老師, 問她有沒有多的衣服, 然後就一路過荊斬棘的過到下午六點, 回家還好水沒淹出來, 田先生趕快去買馬達, 等我們找的水電工來幫忙, 這個先生是我朋友的先生, 沒想到我的朋友也跟著一起來看我,  這大概是今天最愉快的事了, 在兵荒馬亂過後還可以愉快的聊天, 馬達修好,我應該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IMG_20170121_101904[1].jpg

IMG_20170121_104134[1].jpg

IMG_20170121_104341[1].jpg

IMG_20170121_113645[1].jpg

IMG_20170121_113820[1].jpg

IMG_20170121_114728[1].jpg

IMG_20170121_115258[1].jpg

IMG_20170121_160208[1].jpg

IMG_20170121_160553[1].jpg

IMG_20170121_160647[1].jpg

1/22 本來今天有排我最後一場的畫圖課, 但是我真的很累, 所以texing給老闆娘問她有沒有人可以替代, 然後今天我就真的正式從這個畫室再見了, 感謝這個畫室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畫圖的XDD 還有喝酒後真的畫不了直線, 很歡樂的工作環境, 不過我真的也沒有太多的週末可以貢獻, 大概要來弄網路的店了~1/

1/23 老二出門去看心理諮詢師之前, 在家發了好大一場脾氣, 他說他今天很忙不想去, 可是這個諮詢師很難約時間, 好不容易半騙半哄的帶去, 在面談時還很沒禮貌不看人不說話, 在四人面談後, 換他們兩人單獨說話, 回家後居然心平氣和,也沒有大吼大叫, 太神奇了! 是被催眠了? 還是把我們痛罵一頓後, 人生光明又燦爛 XDDD 這個人挺貴的, 不過有用就值得了!

1/24 早上高中的教務主任和同事都來問我明天有沒有空? 我說明天我已經排了在小學代課, 可是當中午的時候小學的秘書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的代課可不可以從半天換成整天? 我不要啊~ 不想在小學待上一整天, 所以我乾脆把課取消, 一取消這高中的代課通知就進來了.... 雖然是代整天,  但是操勞指數低多了.

1/25 連著三天在這高中代課, 明天和後天都打算在家休息準備過年, 不過就怕這些學校直接就打電話給我, 這樣我還要想理由推拒, 實在不想一直說我去看病XDD ,用彩色鉛筆畫了條狗, 居然比Pastel 還好畫更細緻, 難怪很多彩色鉛筆畫可以畫得很逼真, 基本上筆越硬越細就會越好畫, 因為很好控制. (才講完休兩天就收到去代星期五的課....)

dog20.jpg

#11 挺可愛的

1/26 因為明天又接了課, 所以提早準備明天的除夕餐, 回籠覺幸福的睡完後, 出門去大採買, 連著遇到兩位久沒碰面的朋友, 第一句話都是誇我皮膚真好, 再一次感謝神奇埃及豬油膏, 讓我在這種超冷超乾的氣溫中, 依然閃閃動人, 回家後烤了紅豆年糕和鳳梨酥, 又準備了一些明天容易上手的食材, 真難相信猴年也要過完了!

1/27 去高中代課,那老師真的超扯的, 一個扯也罷,兩個都扯,把四車的學生都載到另外一個城市的圖書館, 美其名說這課叫社區探索, 可是他們真的一點預備工作都沒做, 因為圖書館今年關門修繕, 所以四大車的人又浩浩蕩蕩回我們市裡的圖書館, 這不是浪費時間嗎!!! 吃完年夜飯後, 我又完成了一隻狗, 這隻是我看到雜誌社上的廣告, 覺得它好像我少女時代家裡養的那兩條高達18, 19歲的狗, 不過照片是白色的毛, 我家的是土黃色, 雖然還是有點差距, 不過和我印象中的很像了!

dog21.jpg

#12 好療癒之貓狗系列XDD

1/28 大年初一可是我的心情卻沒有很快樂, 我覺得老二暴躁的脾氣已經到達一種我快想把他丟出去的程度, 他情緒很不穩定, 盛怒之下會做出很多讓人無法相信的事來, 像是他會對我用F字S字, 會對我動手把我推開, 壓在椅子上要我坐好不要靠近他, 豬隊友田先生只會要我不要理他, 希望這只是過度時期, 像去年老大一樣, 過了就會漸漸好起來, 青少年真的沒腦啊!

tree20.jpg

#13 沒有美麗的心情畫不出美麗的顏色

1/29  晚上和幾個朋友吃晚飯, 大家分享最近青少年成長父母的血淚史後, 都愉快的回家了, 不過大家都很驚訝我家老二最近的荒腔走板大演出, 無法和過去那個貼心又可愛的小男孩連想在一起, 我也是想像不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1/30 下午很忙碌, 先是他們有弦樂團分級考試,  然後老二還有心理治療的門診, 剛出門診態度還挺好的, 等他去考完分級回來又是那副他恨不得能打電動, 什麼都不肯做的狀態. 叫他別玩了, 他還會吼我, 我想我的愛的教育還能忍多久? 真是恨不得拿起棍子扁他一頓!

1/31 很掙扎明天和後天的課到底要不要接, 因為通知一直響, 後來還是接了一個半天小學和兩個小時下午的高中, 只是我想接了兩個小時的高中應該這系統會放過我, 沒想到還是有半天的小學通知發過來XDDD 想想還是接下來, 因為那高中和小學很靠近, 當成是開春就工作接不完的好兆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