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在庫庫少,可是我昨天一個人都還跑出去看電影了,所以我的廚房也不能一直裝死~打開冰箱意外發現所有的材料都有,就是蕃茄熟了點,所以這道烤填塞蕃茄就被我上菜了,這可是一道素菜,所以素食者可以好好的享用...


材料:


不熟還很硬的蕃茄(想烤幾顆用幾顆,選的時候要選蕃茄屁股是平平的,才不會烤得東倒西歪)


糖適量(每人口味不同,不過約是一顆蕃茄配2 tsp的糖)


Parmesan Cheese (起司粉)大概是一顆配個2 tbs


花生粉約一顆配1~2 tbs


麵包粉,我都加到內餡收乾


鹽,香菜,butter,各少許


做法:


1.把蕃茄自頂部切開,挖出果肉,要小心挖,挖穿了蕃茄就前功盡棄了.


2.將蕃茄的果肉切碎後稍微瀝乾湯汁(內餡太濕的話,烤的時候蕃茄會容易爆開),混合糖,起司粉, 花生粉,麵包粉,鹽,切碎的香菜,溶化的butter都加入混合均勻


3.再填入挖空的蕃茄杯中,用攝氏175度,或華式350度烤 15~20分至頂端呈金黃色即可.


這個味道酸酸甜甜,有cheese,花生的濃郁加上香菜的味道,是道美味又營養的開胃菜.


如果很懶的人,這是替代的做法,將番茄剁碎再混合所有材料放入耐高溫的玻璃平盤,也是可以,要口感比較佳,強烈建議蕃茄剁碎前要在蕃茄表面上劃幾刀十字,燙開水去蕃茄的那層膜,會比較好...


PS1.蕃茄要選很硬的,烤出來才會比較漂亮,我這次的蕃茄太熟了


PS2.如果要用替代方法的蕃茄就要用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