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學期快結束,放學時老大有幾次會跟我說,XXXXXX對他說,要他不要再來上學,因為他們討厭他這當然聽起來很傷人,我和老大說,你是不是有做什麼事讓別人不高興,冒犯到別人?他說他很想和他們玩,可是那兩個說”Never, never…”真是受傷啊.我和他說小朋友不和他玩沒關係,和別人玩就好,不過那兩個說叫他不要來上課的部份,可以和老師說,因為這樣很沒有禮貌,是很mean.他說他有和老師說,可是老師不理他


聽著聽著我心裡都要滴血了,他問我可不可以打電話給那兩位小朋友的媽媽還有老師,要我罵他們,幫他出一口氣我是可以這麼做讓他比較舒服的,不過我選擇還是讓他受傷一下.


那兩位學生的媽,對我一向很漠然,我只聽自己兒子的單方面說詞,去指責人家,不是很恰當,然後老師的部份,我想我會接到一顆被踢回來的球,因為她說過,我家老大不夠合群.


如果想去了解是因為被拒絕在先,所以才不合群,或是先不合群才會被拒絕,這種問題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不會有答案,但是,我知道用抗爭一路fight上去的是不會有好人緣的.


合群?我一直到大學前都不是合群的小朋友,所以我的成長過程好朋友並不多,人緣不佳,用孤僻來形容我也不為過,我自然有一段清澀的歲月,希望自己也像學校的風雲人物很受人喜歡,一直一直都那麼的在意別人對我的喜惡,不知道我應該要喜歡我自己.


和小朋友一起成長的是小朋友,小朋友都是不成熟的,許多受小朋友喜歡的小朋友是因為家裡幫他們辦了盛大的birthday party,家裡有很酷的電玩,或敢做一些其他人不敢做的頑皮動作他們對人的喜好是沒有深度的.等我成熟後在回憶當年對某些同學的愛恨情仇,我覺得自己當年真是太計較別人的眼光,愛自己太少了.


對一個幼稚園大班才6歲半的孩子要解釋那麼多是不可能的,我給他一個很大很深的擁抱,我告訴他沒關係,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你,媽媽和爸爸,弟弟還有很多人都還很愛你,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喜歡自己.


人生還那麼長,要受的傷還那麼多,我不能將他養在溫室裡,與其每次都要去和別人抗爭,或必須做一些讓別人喜歡的事,我想我選擇讓他適度的受傷,學會自我療傷也是一種成長.媽媽會幫你洗滌傷口,貼塊心靈OK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