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位Coco阿姨人長得很美,心地又善良,每隔幾個月就會找一堆人到家裡玩壽司party,明天又要辦讓人流口水的聚會了,雖然Laura阿姨從她那裡學了幾招好用的壽司包法,不過明天到人家那裡總不能還帶壽司去.想到才從台灣帶回來的雞蛋糕模型,讓我心中不禁小小的驕傲起來,明天就來個現烤雞蛋糕給大家吃.


為了買這個雞蛋糕模型,我真的是把很多人都快要弄瘋了,因為我心目中的雞蛋糕是那種路邊攤在用的那種上下都有型狀的模型,可是我跑了4家烘焙器材店都沒有我想要的那種,為此,我親愛的妹妹把家裡的雕魚燒機和鬆餅機都拿出來叫我帶回美國,說用這兩種機器一樣可以烤出雞蛋糕,可是我不知道是那根筋又鬆了,我一直覺得要和路邊攤一樣的才行,後來我家附近的烘焙器材店老闆受不了我天天去,最後也拿了這組單面鬱金香的烘焙鐵盤,$390的算我$300就好,叫我不要再去了,還問我到底何時才會回美國


 



 


我其實真是懷疑這樣到底如何可以烤出立體的雞蛋糕?Google一下,居然還有人示範用這種烤盤烤出雞蛋糕,可是她是將兩片合成,這樣的結果是有一邊受熱太久,會顏色比深,我試了一下覺得不理想,於是我用它附贈的鐵鑽,在下面成型後趁著上面還是液態狀然後叉起翻面.於是就變成一朵朵的立體鬱金香的雞蛋糕~


問我食譜在哪裡?我在台灣時都隨便蛋放個3.4顆,糖隨便加加,牛奶或orange juice有什麼加什麼,麵粉倒倒,泡打粉隨意,就烤出一盤又一盤的路邊雞蛋糕.但是剛剛我在自家廚房中規中矩的按照配方反而失敗,還有該死的瓦斯爐上面的鐵架還不平,害我的烤盤會旋轉....好啦~等我把我那套隨意的食譜記下來後我再來寫比例好了,還有步驟中要趁熱翻的技巧有點小難,不是很建議大家嘗試,所以除非和我一樣無聊,否則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