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客人退房後, 過了兩天我才鼓起勇氣踏入客房, 看著需要大整理的房間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我刷著馬桶, 浴缸, 浴簾....時, 想就算是幫陌生人做這些, 應該也會得到一些誠摯的感謝. 人不應該是仗著有婚姻, 血親, 姻親, 或朋友的關係, 就覺得別人的付出理所當然.


人的相處貴在互相, 當你會替我想時, 我也會站在你的立場來設想. 只有一方面的付出, 是到了一個極限就再也無能為力了.


晚上田先生打電話回來時, 告訴他我在打掃客房, 他說"對不起."


我說"不,應該說謝謝你"


父母就是父母, 誰在生下來之前可以預定?


田先生覺得是因為他們來訪很多家事要做, 有煮不完的飯, 所以在最後我才會生氣.


還是搞不清楚的一家老小,


我生氣的原因不在事多, 而是沒心. 沒有一顆體貼別人的心.


如果有心不應該在我去買菜太晚回來時, 問現在幾點鐘?


如果有心不會在豆腐灑一地時, 轉頭就走, 連幫忙拿塊抹布來的意願都沒有.


如果有心會留意別人吃過了沒, 幫人留東西....


太多的沒心, 我最後剩下的只有一顆傷心.  


心很難補的, 即使黏好傷痕還在的.


輕飄飄的"對不起"三個字, 不是很好的膠水,


我要聽的是誠懇並發自內心的"謝謝你", 那才表示真的懂我所付出的努力.


如果常說"謝謝你"我的心就不會破.


對不起是"我無能為力, 所以沒辦法, 只能對不起, 還能怎樣?"


謝謝你是"我感謝妳的付出, 我都懂."


真的差很多, 或許我在文字上很龜毛計較太多.


我讓田先生在電話中說了無數次的"謝謝你", 才放過他.


永遠感謝別人為你做的, 少說"對不起." 這是這三個月來我學到的寶貴一課.


 


2/9/2011再看一次還是想哭...真是悲慘的三個月, 新年拜年彼此不問候,只說要視訊看孫子, 也罷~討厭我更好, 有種就再來住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