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美國的雞蛋受沙門氏桿菌污染的風波依然持續中, 今天收到Costco的通知說要我們檢查買回去的蛋是不是在回收之列, 查對了一下序號後發現還真的中了. 不過那一盒也快吃完, 只能說我們是身強體健, 或是好狗運吧!


兩個小朋友晚餐吵著說要吃蛋包飯, 我說沒有蛋, 但是那兩個不死心的說, 他們看到蛋盒裡還有. 於是乎媽媽發揮機會教育的精神開始解釋為什麼會"回收" 當他們聽到蛋有受到污染時, 努力的看著白白的雞蛋, 覺得一點都不髒. 我費了一番的唇舌讓他們懂有時候被感染或污染其實是看不出來的.


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想不錯讓他們知道什麼是沙門氏桿菌, 弟弟開始發問了.


"那他們把雞蛋收回去要做什麼?"


"應該是會銷毀吧?" 媽媽回答.


"他們不敢把蛋hatch(孵)出來, 是害怕會生出毒雞, 對不對?" 繼續問的弟弟--->改名叫"田問"好了.


我的天啊! 毒雞都出來了~~~~還好我是很勇敢的媽, 我是不容易被問倒的.


"不是這樣的, farm裡面會生蛋的雞都是hen(母雞), 所以生出的蛋是孵不出小雞的."


"所以 farm裡的hen 沒有 rooster(公雞), 所以都沒有get married(結婚)對不對?" 哥哥出場了.


這個哥哥算我怕他, 他的問題往往都比弟弟兇猛許多...


"對~ farm裡那些hen都沒有mate(交配)過, 所以雞蛋是孵不出來的." 我真是有夠鎮定.


"什麼是mate?" 弟弟不懂.


"mate 就是 female的 egg 和 male 的sperm(精子)碰在一起." 哥哥告訴弟弟.


害怕啊~~~~~~哥哥什麼時候懂這麼多了? 自己看兒童百科全書都知道了?


"媽媽, 我還是不懂啊, 男生身上的sperm是怎麼跑到女生的 egg裡?"


看我傻在一旁, 無語發呆狀...


"是不是by kissing, 對不對? 所以sperm就這樣pass 出去了?"


(我記得以前哥哥說是像流鼻涕)


我恨田先生, 每次都是他出差, 小孩就問我這種問題...


不要問我回了小朋友什麼答案, 我不過是一個呆到夾睫毛都會燙到眼皮的媽媽...


我說"是啦是啦~~~快去彈琴."


希望他到學校不要去亂講, 否則我很快就接到老師的電話.


都是毒雞蛋惹得禍, 我抖抖抖的煮完晚餐, 好怕還有more questions要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