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八月了,收到學校的通知8/22開學,真是只差沒起來跳兩下,這個暑假好漫長, 接下來到開學前,我有一大堆的事待完成,中文學校的又是教師要敲定, 還有要開會,野餐, 整理學生參加暑假功課的成果統計,印獎狀,發新聞稿...我還是深呼吸一下,安慰自己一定沒問題的. 我沒有別的才能,就是勇敢~


 


8/2 這次去加州回程中突然有一種感慨,出門後又趕著回家, 像是在忙著什麼, 最後一樣還是要回到原點, 能回到原點是很幸福的事, 人生有很多時候隨著時間,空間,物換星移的,很多事都回不去了, 曾經在台灣的時候,經過舊家, 在門口前,再也進不去的感覺很悵然,家變成這樣, 人又能怎樣? 友情回不到從前, 回憶最美好的部份就好吧.


 


8/3 意外發現弟弟的腳底板上長了一個大雞眼,之前沒聽他說過半次,猛一發現真是不小顆了, 可能是夏天大都穿涼鞋多,他沒有那麼不舒服,我幫他貼了Wart Remover, 才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換了3,因為他一直忍不住把bandage打開來看wart掉下來了沒? 看來這顆雞眼夠他玩好幾天了.


 


 8/4 又是到凌晨四點才去睡,為了和大陸連線把事情做好,這點犧牲還是值得的, 到底是因為大陸的那個員工不行,還是所有的都不行,工作的態度真是很差,一點責任感都沒有.要是全部的人都和我一樣,那公司就沒什麼好煩惱的.


 


8/5 有人上門來問需不需要幫忙做一些yard work,因為看我們的院子有點亂,正想問說可不可以請他估個價, 田先生已經出來趕人說,我們不需要這樣的service,他自己就可以做, ~不想在陌生人面前給他難看,只能說等田先生出差,我再請人來做yard work, 大丈夫的自尊心是很脆弱的....


 


8/6 正式的小提琴老師今天來了,前面兩個月老大跟著一個高中學生先非正式的拉了兩個月的琴,有一段美好的快樂時光, 今天的老師是在高中的管弦樂團的音樂老師, 一看他才短短的兩個月把第一本琴譜幾乎全拉完了,大概又覺得他是可造之材, 給他一堆homework....老大苦著一張臉問我可不可以回去找Crystal 大姐姐. 阿母也不希望有壓力, 不過看在老師會登門上課,先試用看看吧. 這個老師很強的樣子, 鋼琴小提琴都很精通. 老大一邊拉琴,老師還鋼琴伴奏,真是很好聽.


 


8/7 哥哥說小提琴的音不準,背著我偷偷的調音, 然後拿著已經被他調斷弦的小提琴來和我認罪...我大概是世界上少有會未卜先知的媽,弦我已經有多買了,然後換弦的部份我也看過Youtube, 我大概只有不會自體繁殖而已了....


8/8 忘了田先生不知道在念我什麼,然後我不勝厭煩的對他說," 你怎會這麼樣的討人厭? 又怎麼會剛好是我的先生?" 當場逃跑,真是太不小心了,把心聲就這樣說了出來... 下場,田先生聽不是很清楚,要我再說一遍,我很乖的又說了一遍, 然後叫他要反省,認真的反省,不要再這樣的討人厭下去了,~想起來了,他最後簽了一張切結書說他在8/14 前一定會去做yard work...


 


8/9 快開學了,下午帶兩個去買文具用品,學校的文具清單有一大串,要全部一次買完還真是不可能,不過今年更難完成的原因是,這兩個已經漸漸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不再是我說了就可以算了,從鉛筆,膠水到橡皮擦,他們都會挑自己真的想要的, 有的很貴的,我當然是不會買單的,因為炫耀的成份大於實用,我可以都滿足他們的欲望,但是我不會這樣做, 因為這樣永遠不會懂"珍惜"這兩個字.小孩心靈成長的速度超過我的預期.讓他們保持"渴望" 也不是一件壞事.


 


8/10 把未完成的school supply shopping list 買完,前前後後共跑了四個不同的店,每年都想交給學校統一買算了,不過學校的那些代購的文具品質看起來怎麼看都很次級品的樣子.所以一年又一年的和自己過不去.回家途中經過Border 書店,看到clearance salesign所以進去看看,弟弟問我什麼是bankrupt? 為什麼書要便宜賣, 他很擔心書店在三周後書還賣不完怎麼辦? 他看我只買兩本,還求我說多買一些,幫幫人家.... 是哩~就換你媽媽我bankrupt. 我不可能讓他買他們手上的那疊Pokemon 漫畫的....


 


8/11 昨天買的1001 Smartest Things Ever Said 像一股暖流輕輕撫過我的心頭, 裡面有好多發人醒思的話, 讓人看一下會想好久,這句"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ackwards; but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s." 真是100% 和我最近的感覺相合, 因為回頭想以前不明白,看不開的事,現在懂了,也開了,然後很高興,我一直都很認真的活著,很努力, 所以也沒白活過!


 


8/12每年一次的婦科檢查又來了,和我的婦產科醫生聊天時,她還打趣說我如果還想再生一個也不算太晚....真是不要鬧了,我還是一年見她一次就好了.接著下午做乳房超音波,我問那個技術員說是不是以後每年都要做,因為去年才做過的,她居然回我說,"Welcome to the club." ~~什麼club? 不想進去都不行...


 


8/13中文學校的烤肉野餐活動,為了煮約70人份的麵,我開了兩鍋,材料也是從昨晚就先準備了部份,沒想到弄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好,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今天算是運氣很不錯,雖然氣象預告說會下雨,可是我們吃吃喝喝時可是一點雨都沒有. 吃完後玩了半天才下雨,然後收東西時又不下了,等上了車後才又開始下,真是天公很作美的一天!!!


8/14田先生在我的威脅下終於去挖了那個要架籃球架的洞,看他整整好像挖了一整天(中間當然有休息,小睡...)我出去看時有一種昏炫的感覺,因為他的洞挖錯地方...他很自豪的說都可以把人埋進去了,是啦~可以埋我的一條腿, 我微笑的看著他,沒錯...這個人真是我的老公,都十八年了,一點改變都沒有. ......


 


8/15 幫忙田先生灌了籃球架底座的水泥,還好有冰雪聰明的我幫忙,因為他為了鋼筋要埋多深,還拿出粉筆在車庫前算了起來,鄰居一定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們夫婦倆蹲在地上大半天,畫了圖只是在算這種加減的問題. 田先生說可能還要一個星期才會完工,因為使用說明上寫著灌完水泥要等72 小時.下午和人在電話上吵了一架, 只差沒吐血,要我自刎謝罪才肯放過我? 我一邊幫中文學校申請補助經費,一邊要在電話上為著不是我該擔的責任不停的道歉, 人不要永遠只想自己都是對的,也不要老要別人替自己負責.擔任這種不支薪的主任職務,我就要活該被這個罵,那個念~ 我不是沒有guts,我只是不想沒水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