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先說一下我的居住地不在台灣,而是在美國的芝加哥地區.


話說大兒子上了幼稚園大班(美國的教育體系是幼稚園大班就併入義務教育),他也有自己喜歡的玩伴,每天中午去接他,就會跟另外一位白人小男孩談得興高采烈的,還聊到要到我家sleep over(到我家過夜).一般美國的小朋友大一點的和幾個好朋友都會輪流在weekend 尤其是星期五的晚上到別的同學家過夜,這是一種增加社交經驗的不錯活動,可是才"幼稚園大班",我當然說不行,不過我說他們可以從play date(到我們家玩)先開始...


我找了通訊錄,就給那個同學的媽打電話,嗯~電話答錄機很正常, 於是我留言說了請她家小孩來玩的事,還有我家的電話,沒有回應,天天那個小男孩看了我就問給他媽媽打電話了沒?我是選擇在校門口接小孩,他是要到另外一個地方來等車子接,所以我沒看過他的家長,於是再試一次,這次我就寫了一封信給他,我想要是電話出問題,信上很清楚,總會有回應.


哈~沒有...再隔一天那小男孩跟我兒子說,"I can't go to your house."至於原因...不詳,因為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有時挺天馬行空的,每次講的原因都不一樣....不過我家老大挺受傷的.


沒關係可以玩的小朋友很多,再找總是有的,白的不跟我們玩,棕色的,黃色的,黑色的都有...


上個月學校辦了一個類似才藝表演的活動,我也到校去看,完畢後到教室接小朋友回家,我終於看到那個小朋友的媽媽,他兒子一直來找我兒子玩,她有可能不注意到我嗎?我看她和別的媽媽不斷的聊天,我也不打斷,我就等啊~等她一講完,我就開始自我介紹,我一說完,她馬上連聲的說"Sorry!"之所以沒給我回應,第一次電話時,是因為她病的很重,第二次的信是她的兒子病的很重....我看她越說越結巴,我想她是以為我沒種去找她講話吧?


接著呢又說她兒子很忙,很多活動,我說我們也是不少,這次她留了電話說再來敲時間吧!哈~真是害怕這次會換她先生生病!!!!


其實我沒有想讓要讓我兒子和她兒子有play date, 我過去找她只是純粹要聽她說"I'm sorry!"


在這麼小的小孩心裡是沒有膚色的概念,大人才會有的,她如果有這種白人至上的觀念,我還真是替她的兒子feel sorry有這種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