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帶老大做定期的牙齒檢查,醫生就說6歲了該換牙了,而且很快的在2~3個月內一定會有牙齒掉下來.果真3月初,下面的小牙在刷牙時就刷著刷著掉下來,(我感動得偷哭一下,我的老大終於也大到換牙了..).在美國的童話故事傳說中,有一個Tooth Fairy(牙仙子), 會搜集小朋友掉下來的牙齒,小朋友只要將牙齒放在枕頭下或床頭邊,晚上 Tooth Fairy會將牙齒拿走,放錢或硬幣來交換.這是小朋友深信不疑的傳說,大人聽了會覺得蠢得要死的.可是當全班的小朋友都在輪流換牙,隔著幾天就可以聽到老大說,"XXX掉了一顆牙,昨天Tooth Fairy到XXX家..."沒有一家的大人敢跟小孩講出事實的真相, 害怕會接到其他家長罵人的電話....


距離我換牙的時代已經N年了,沒有印象當年是怎麼換牙的,不過我想老大的第一顆就自己掉下來,第二顆應該也是如此,我又錯了...


最近"農忙",我一直在和我家的院子奮鬥,大前天晚上老大刷完牙,越看越奇怪.不會吧~第二顆乳齒還活得好好的,恆齒已經迫不及待的出現在後方,白點露出來了.這~不就會長出一前一後的牙齒嗎~打電話預約牙醫要1~2週才排得到門診,田先生, 孩子的爸出聲了,"我們自己幫他拔吧~" 怎麼拔? "用老虎鉗!"哇滴哩,有沒有搞錯,小孩會乖乖讓你拔???還是用搖的,先搖鬆再拔, 好像比較正確.


因為恆齒已從後方出來,牙齒要搖鬆已經不是容易的事,左右搖還可以,前後搖已經搖不動了.我照三餐搖,搖到天荒地老,搖到老大吱吱叫,搖到老大冷不防咬下來,讓我差點變成斷指的殘疾人士, 害我不能去當兵....都這樣了還是沒有要掉下來的跡象,田先生又出聲了,"妳太輕了,還是我來試一下..."才幾下老大就發抖的哭著跑過來"媽咪~我要妳幫我搖,爸爸要把我的頭拔下來了..."田先生田先生 ~這個小孩不是我跟別人偷生的, 出手這麼狠幹麻, 小孩嚇得都要挫塞了...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溫柔的媽媽在給小朋友洗澡時, 手上墊著小毛巾,和他玩每次搖10下的遊戲中, 那顆頑固又堅強的乳齒被拔下來了,這次我哭得比第一次還厲害.我的天啊~乳齒有"20"顆呀~每一顆都要這樣搖,我會昏倒的.


最後,我還是很高興我們沒有上牙醫那裡來解決這顆牙, 據田先生說法,美國拔一顆牙的價格是USD $250(不知道他有沒有虎爛我),我們的保險只有付50%,所以說我們賺了$123, 嗯~Tooth Fairy來跟我借$2送給那個下巴都快被我搖斷的可憐小孩....


我現在要比較小心的是看老大有沒有什麼牙有鬆動的現象,還有盯住那個很羨慕他哥哥有Tooth Fairy來拜訪的老二, 他可是死命的也想把他的牙搖鬆...唉~好累,該搖的不搖, 還沒到時候的一直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