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胖死活該,看海狗妹搖著小旗子問有沒有人會做客家粿粽,看海狗妹那麼的可愛,好想能幫一下忙,結果不小心就給他Google一下,媽低哩~搜尋功能那麼強要害人胖死ㄛ~一大堆的食譜就湧出來,看了10幾個版本的粿粽做法,有的是糯米粉+在來米粉,有的是純糯米粉,最後我選的是這個糯米粉+太白粉.這個應該最像麻薯了,一定給它Q到不行,果真我這麼胖的功力就顯現出來,我沒看走眼,做出來簡直就是裹著粽葉的麻薯,好吃到會想哭~因為我一定不止吃一顆,海狗妹,妳為什麼住那麼遠~要分給妳一半啊~


我用的原食譜:  美味的關係    http://blog.sina.com.tw/delicious/article.php?pbgid=6176&entryid=13882


我整個改寫這個食譜, 因為我自己都越看越花,又是紅字,又是綠字,還有我發現我也太厲害了, 原食譜中外皮沒有加糖,我做的時候也自己加了~


*按照原食譜,做出應是20顆粽子,如果用美國買到的一磅裝糯米,加80~85g的太白粉,正常大小是成品15顆)


粽葉:竹葉40片(每顆兩片較好操作)


外皮:
太白粉100克、糯米粉600克,可做約20顆, 用約80g的太白粉,453g的糯米粉可做15顆


滾水不要加太多,有形成黏度就好,其他的用冷開水就可以


油2~3大匙放糯米糰中


糖6大匙(隨個人喜好增減)


內餡:


絞肉1磅、菜脯約300g、蝦米泡軟適量、香菇大朵約8朵、紅蔥酥適量
調味料:醬油2大匙、胡椒粉1大匙,糖適量, 也可加五香粉


做法:


1.餡料:紅蔥酥爆香,加入絞肉、切丁的蝦米、香菇,菜脯,糖最後用調味料炒成絞肉餡。

2.外皮: 糯米粉混太白粉+糖混合,慢慢加入半杯滾水形成黏度,不要加太多滾水,會不好操做,然後加冷開水揉成糯米團。如果太黏時可以戴手套,不過應該是加入油後就很好揉,也不沾手,水的部份,以糯米糰成型有軟度,像小朋友玩的黏土那樣的濕度即可,如果要米皮更軟, 水可以再多加

3.糯米團取小塊壓平,包入餡料成圓球狀
4.糯米球沾沙拉油塞入粽葉中包裹後,入蒸籠用中火蒸20分鐘即可,待涼才可拿出。


Tip:入蒸籠時,整串必須平放,否則受熱粿餡會從葉間流出。 (流出來也沒關係,因為都是固體狀,把它們拔下來吃掉,就看不出有流出來的痕跡了)


後記:這三天連包了3種不同的粽子,以鹼粽的準備過程最簡單,但最難包,粿粽包起來也很快,煮起來也最快,最討厭的是肉粽,得準備那麼多料,但還蠻好包的,結論是肉粽要留著自己吃,送別人鹼粽和粿粽就好了~哈


大家要收集食譜的,就用這個吧~我想都包過51顆,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前一個就請大家做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