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visible Friends的中譯叫看不見的朋友”,為什麼會有這種虛擬人物?這要歸功於小朋友的想像力,很多的電視卡通,兒童書上的主角人物身邊常會跟著一個Invisible Friends的小跟班,只有創造出那個小跟班的人才看得見,別人是看不見的,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我小時候有沒有這種看不見的好朋友,可是我家的老大在4歲半左右創造出的一個Wilbur真是把我給嚇死了


老大四歲半時,我們剛賣掉前面一個房子,可是目前住的這個房子還要花6個月才會蓋好,因此我們搬到apartment(出租公寓)住半年,那搬進去的第一天晚上,到了很晚我們都還沒有安頓好,兩兄弟到了很晚都還沒睡,老大銀鈴般的笑聲在晚上聽起來格外響亮,尤其夾雜了”Wilbur, here~ Follow me!”我仔細一聽馬上探頭房間.


沒有第三人!”Wilbur是誰?”媽媽驚慌指數已經達100%,”Wilbur是我的Invisible Friend,和我們一起從old house搬過來的.”媽的哩~什麼時候不出現,搬家後才跑出來,那晚我睡得很糟,一直想這Wilbur真是老大的想像力創造出的Invisible Friend?還是人家本來就住在這個公寓的??我越想越害怕和田先生討論,他說看不見就不要管了真是腳踏實地的想法.


接著Wilbur這個老大的good friend常出現在老大的塗鴉裡,看樣子是和他一樣皮的小朋友,我問他為什麼媽媽看不見,老大說”Wilbur是我的Invisible Friend,只有我看得見!!”也常看到他喃喃自語的對空氣說話,和看不見的朋友一起玩,我問過小兒科醫師,確定他不是瘋了後,對於這種奇怪的行徑也漸漸忍受,對啊~不能扼殺小朋友的想像力嘛~


沒過多久老二也有一隻Invisible FriendKeeper的卡通狗,隨便你們了~媽媽一回生二回熟,兩個Invisible Friends還好,不要來一群就好他們大概也發現Invisible Friends真好用,因為有時候他們房間亂七八糟,我問是誰弄的,他們都推說是”WilburKeeper”,叫他們來吃飯,也會說”WilburKeeper說還要玩一下~”買玩具時,也會要求多買一個給”Wilbur Keeper”…~有次我火了,問他們兩個說WilburKeeper在哪裡?然後我給那兩個Invisible Friends打了屁股,接著叫他們一起去罰站.做媽真辛苦,還要對空氣比手劃腳


這兩個還在我家?是啊~還跟我們一起去Disney World玩哩~第二天要下車進去玩時,老二說Keeper說太熱了不要下車,老大說Wilbur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去游泳,~Wilber and Keeper又來了,所以我們是一家6口去Disney!聽起來是不是很嚇人?有小孩的,習慣就好了….不要害怕啊!


 


(後記:我已經問過很多家長,真的很多小朋友都有Invisible Friend,有些是看別人都有,也就跟進創造出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