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農曆七月,最近繪影繪聲的一堆鬼故事又出籠了,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眾說紛紜,親眼看過的當然一口咬定說有.然而所有不可思議的事,都可以用科學的角度來看,變成不過是陰錯陽差,機緣巧合,和純粹幻象而已.


4年半前的大年初二早上約9點多左右,接到以前一位同事Gary的電話,他告訴我一位和我很要好的朋友Charles過年上山打禪七,那天下山時經過火車軌道,被火車鉤到衣服,整個人被拖了去,拋在地上頭部重創不治死亡.


聽到這個消息,我當然是泣不成聲,哭到人都虛脫,再接著哭,打電話給出差的先生,在英國的好朋友,轉述完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後,還是哭,帶著兩個小孩,中午到了,一邊哭還是得弄東西給他們吃,先餵了老大,把老二的可拆式high chair放到廚房大燈下,因為那時的老二才6個多月左右,剛開始吃副食品,怕他亂動會從椅子上掉下來,所以我都移到地板上餵他吃東西.


我還是在哭,只是腦袋裡一直想一直想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為什麼會發生?Charles人不錯的,而且他學佛也那麼久了,他平日都很小心很小心的就這樣我哭著餵完老二,我心裡一直重複那個為什麼”,我將老二連椅子移到廚房的另一角,也把老大趕到那裡,想說再去拿條抹布來擦一下地板上的baby food.


說遲不遲,就在電光火石間,當我們三人都還在廚房的那一角,剛剛吃飯的那個位置上的玻璃燈罩,9呎高的天花板掉下來,砸下的玻璃碎屑有的深深插在木頭地板上,有的切花了地板,有的就呈放射狀的射出在廚房的地板上,那個房子是我們買的第一間房子,廚房不大,整個廚房佈滿玻璃碎片,然而近在咫尺我們這一角上彷彿劃了一條安全線般,我和孩子都安然無事.


轟然的一聲後,全身好像被高壓電電到,我腦袋裡突然有個聲音,”無常”,是啊,事事無常,如果晚一步離開,那燈是砸在我們的頭上,可是那地上的那道安全線是又怎麼解釋???淚眼中我覺得Charles來了,他告訴我為什麼,他遇到的是無常是劫數,他沒有躲過,可是我也遇到了,像是被保護一般,就這樣的巧合我們躲過了這場血光之災.經過這樣的自我解釋後,我對他的離世感到一絲的釋懷.


之後,我做了好幾次有關Charles的夢,夢中他一直都很快樂也很平靜,有次還是在醫院裡我問他傷的怎樣,他還很愉快的跟我說,大家太誇張了,他明天就出院了.就是一點小傷而已.


這世間有很多不能解釋的事,這是我的親身體驗,信不信就由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