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孩還小,我奮鬥的項目是如何餵小孩吃飯,給小孩換尿布,陪小孩玩,那時候天天都很累,可是是"勞力"...


當小孩再大點,不包尿布,自己會吃飯,兩個會玩在一起,我一直以為春天就來了,可是真的只有一下子.當他們開始上體操課,學前滾翻,我陪著滾,到cart wheel(大車輪翻)我也翻給他們看,最後連倒立也都有練習(只是要證明真的一點都不難).


目前學琴學了一年,自己手賤也學,結果3個人3本不同的教材,小孩每人1週學3首曲子,陪公子彈琴的下場-->是小時候音樂聽音考"0"分的媽媽,一週要練9首曲子....


去游泳,除了每週上課2次,我還會帶他們去另外練習,眼看他們從一開始像貓一樣腳沾到水還會抖兩下,到現在仰式,自由式都可以不停的的游25 yard.真是很有成就感,可是很確定的,游泳這一項我沒有示範成功過,因為我陪游還得靠"浮板"...


人都有弱點,我的換氣一直很糟,有多糟,都快20年了始終沒有學會過,在老大學換氣的初期,每次看到他那種快淹死的樣子,真是很不忍心,想想自己也不會,就不忍去苛責他,結果小孩真的很快,沒有一陣子他真的就會換氣,接著老二也會了,心裡還真有失落感,我也有學不會的?


回台灣的時間,我花在書店, 烘焙器材店的時間太多,枉費我妹妹幫我找好的生猛游泳教練,居然一次也沒去上課練習,想想這輩子大概也就這樣,游泳游得不好也不會怎麼...


休息了一陣子,有一個月沒有游泳,想想再過一週游泳課又要開始,所以還是又去游泳池報到.看著那兩隻像活魚在前面游,或許我不心急了,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在他們後面跟著的,而不是前面了,雖然我是媽媽,可是不代表我是萬能,什麼都會.大概是放鬆了,就這樣我很意外的,第一次游25 yard,全程都不停.我的氣從沒換過那麼順,游第三次時,老大甚至和我比賽.


從換氣的成功我有很深的感觸,原來韻律呼吸要不急不徐不慌的,身體要放鬆又有力.我想我在做媽媽的角色上一直都太認真也太僵硬.其實孩子不需要我的幫忙,他們一樣游得很好.這個經驗是很寶貴的,學會放輕鬆後,我知道有一天他們都會走在我前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