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玩車輪餅,原因不在它很難做,而是車輪餅模是一把爛模, 它的鐵弗龍coating早在第一次使用時就破壞了,還有它的模具太輕了,導熱很不容易均勻也是缺點,我接連回台灣幾次, 都沒找到鐵鑄的車輪餅模,所以就久久都沒拿出來再用.


因為coating不完整, 所以模型需要上油再加熱,這樣看起來就真醜了,算了,我乾脆讓我大弟弟幫我開副銅製的車輪餅模,吃著車輪餅,舔著霜淇淋是我二八年華時的天堂.


卡士達內餡,今天用的是辜惠雪的"小朋友最愛吃的營養點心"中的"奶油布丁餡


鮮奶 585 g


低筋麵粉 25g


玉米粉 25 g


糖 140g


蛋110g (我用兩顆)


奶油 35 g


鮮奶油 80 cc (我沒有用)


做法:


1.標準版的是,牛奶加熱到沸騰前熄火,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粉玉米粉,蛋,再回到小火上一邊攪動一邊加熱,直到變濃稠冒泡離火.趁熱加入奶油,等涼了再加80cc打發過的鮮奶油.


2.蘿版是將牛奶,過篩後的低粉,玉米粉,蛋,糖全先攪拌好後,上小火一邊攪一邊加熱,(原因無它,那兩顆蛋要是加入太熱的牛奶是會變成蛋花的), 變濃稠冒泡後要離火,再加奶油,那80cc的鮮奶油加下去,我會變得更大隻,所以省略.


***要記得小火小火,要有耐心啊,沒耐心的人會焦底的,要不然去試看看隔水加熱,讓人瘋掉後,再回來就會有耐心了...


車輪餅皮是用楊桃出的"小車輪餅也能賺大錢,車輪餅不藏私創業配方"中的傳統餅皮麵糊


蛋 100g (我用2顆)


糖 30g


鹽 2 g


牛奶 100 cc


水     100 cc (我全用牛奶)


低粉 160 g


中粉   40g


泡打粉 3g


沙拉油30 g


依照上列的材料混合,粉類的加入液態中都要過篩,做法去youtube上看吧,有人po 全程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