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新的一年,我們這裡下了好大的雪,出門前已經狀況不好,上班回家的路上更是驚險,我有一段路時速只開20 miles,還在十字路口煞車煞不住, 等車停了,我的腳就抖個不停了....回家後大做運動一場來收驚,這種天氣真是不要常有啊! 我現在發現運動是最好的療傷聖藥,心情鬱悶?精神不佳?有心事無法訴出?小孩太壞?老公太懶? 快感冒?受到驚嚇?以上皆可藉由運動得到舒解治療,新的一年,我要立志做運動超超齡美少女<---此乃等同奮力運動的歐巴桑....

1/2天氣好冷,左胸隱隱作痛,莫非天冷收縮?二月又要去做乳房超音波,想到就更痛,有時我都快忘了我有手術過這件事,可是有時這種莫名來的刺痛就會教訓我一下,讓我不要日子過得太快活!

1/3零下的低溫我還是得天天出去工作,聽到老闆娘發飆的狂喊想把店收了,心裡的小人鼓掌叫好,但面上仍要給她精神加油說她一定是最近太累了XD.晚間還帶老大出去上游泳課,都放了快兩週沒游,不想讓他明天的游泳比賽就沉下去,所以一定得帶他出去練習,只是真的好冷好冷,我真的穿了一件及腳踝的大衣出去,活像一頭熊.

1/4帶老大去swim meet, indoor pool狹窄的空間,不流通的空氣,一堆人流鼻水+咳嗽,做timer義工4個多小時下來被濺得滿身的水,頭痛欲裂,走出外面下大大大雪,我家老大哽咽的說我要回家,可是星期一加上windchill effect 預測是零下50度!我得備糧啊!於是拖着老大去H-mart.回家狂做運動驅除感冒,喝了一缸水,流了一身汗,再泡個熱澡,頭痛bye,bye----

1/5下大雪,我讓田先生出差前把塵封一年多的掃雪機搬出來,等加了油,果然是打不起來了!!我罵了他祖宗八代,因為他矢口否認絕對不是他不保養,而是他覺得掃雪機根本不需要買,他的雙手萬能,於是乎,我讓他一人帶著小孩在外掃...不是我狠啊!我已經自己掃四場雪了....明天冷到據說只有零下50度,連學校都停課,他今天拍拍屁股出差,我....讓他掃一點是一點!

1/6零下五十度的威力真不是蓋的,我家室內向北的窗戶邊緣上冷熱空氣的相接處都結了一圈冰,估計多來個幾次窗戶也會壞吧! 中午又接到學區打來的電話,明天繼續停課,然後茶屋老闆娘也讓我今天和明天都不用去上班,天殺的mall居然還開店!誰去逛啊??老闆娘說她自己都待在家保暖了,所以店裡打烊XD 真是冷到連出去掃個雪都可以冷死人的,聽田先生說我們芝加哥地區今天因掃雪就死了六個人...明天繼續冷,還好我的糧食都備好了,再來個一星期低溫我們也還有食物,不過我已經快忍受不了這個漫長的寒假,真想出去把自己埋了!

1/7沒上課,但是游泳練習沒取消,幾乎有三天沒出門,晚上的路況雖然心理有準備但是還是被嚇得半死,那地上厚厚的一層冰,再灑上鹽也戎融化不了,因為溫度實在太低了,我的車速很慢,但有些路口的冰還是讓我的車小小的打滑了一下.去程還好,回程遠遠的看到救護車的燈光,加上在十字路口有車子煞不住車, 紅燈就衝過去,看得我目瞪口呆,在蒸汽室裡和朋友聊天時,講到我們去滑雪時小孩出意外的事,當場被其他陌生人詢問小孩沒事吧?因為那天他們也都看到我抱著小孩坐救生雪橇滑下來....哀~當事人現在好得很,不用運動不用練琴,只是媽媽受驚嚇喘了很久!

 1/8溫度中午回升到10F,可是剛出門去上小提琴課一看又是1F,哈哈哈,聽說週末有暖流所以回到41F,大家都好高興,41F很高興?大家都凍壞了XD....人生果然是比較級沒有最冷顯不出平日的溫暖!

1/9路況仍然不佳,不過溫度上升了一些,哥哥上個quarter最後的一篇作文發回來76/80算是有A, 然後他又拿出新的writing assignment. XXX哩~上次的敘述文體改成詩體,這簡直是要小男生的命! 我看他抓著頭皮半天也寫不出一行,還押韻?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幫他寫一段讓他可以接下去,他的writing基本上簡直是在考驗我,難怪很多小男生都去補習作文!我有空時會出個題目就讓他們寫,有時很無俚頭,像是四季與人生,為什麼要欺負別人,遺忘的重要性....XDDDD 下班完去縫製衣服時,聽到她們說三月要帶著150件洋裝到奈及利亞,她們還要去教當地的民眾怎麼做衣服,不過當地連電都沒有,她們要去教的是那種原始用腳踏的那種縫衣機,很欽佩這些美國人的精神!去之前還要先去打一堆疫苗,現在開始到三月要趕一堆衣服.忙忙忙!

1/10老闆娘今日和我談說是不是可以把工作減少為三天,每次只有三小時,我看現在mall的生意清淡得很,所以我很樂意,很快要開畫展了,很久沒畫,心虛得很,另外趕製替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縫製的衣物,加上每天固定的運動,我真的很忙啊!其實要她不讓我去我也很高興的....

1/11已經有兩個多月都沒有去上畫圖課,心虛的很,然後聽到不少同學也說放假過節什麼的很忙,所以也沒畫,有點高興了一下,大概只有老師和其他幾個比較認真的,有不停的畫,反省,一月要開始好好的畫了,真的!

1/12和老二大戰了一場,筋疲力竭的比運動還累,他偷玩電動被抓,不怎麼認錯外,還自己鎖在房內撕了一桌的碎紙片洩恨,這種行為怎能辜息,我沒吃了他就不錯了!我讓他去找垃圾袋出來讓他把垃圾清乾淨,我跟他說自己大便要自己擦屁股,然後一樣一樣的和他算賬,直到他很小聲的說他自己偷拿ipod去玩是錯的,我才放過他,真累啊!對我家老大要動之以情,老二是要狠訓,讓他不脫序。。。

1/13 老二和田先生的大戰持續進行中,所以當他發現他阿爸玩真的把ipad電腦ipod全收了後,他又躲在房間繼續撕紙洩恨,這次我就無視他,當我下去地下室奮戰,他也隨我下去一邊看我運動,一邊看書,這小孩很懂阿母的心腸很軟,所以很會裝可憐的,可惜阿母這次也覺得他最近癡迷電動有點誇張,所以完全無視他可憐兮兮的樣子,說實在的最近幾次朋友的聚會,這些小孩聚在一起全部都是低頭族,哪有人是會聊天, 看得我有點心驚的,本想換smart phone的idea也覺得一點都不smart了,算了~

1/14 茶屋的生意不好,所以工作三小時就可以回家,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但是因為早上晚去了,我反而在早上有充裕的時間把運動做完,然後下午閒閒的等小孩回來後,當他們做功課時,搬張椅子就坐在他們後面,開始約束他們用電腦做功課的時間,我很反對現在學區所有的一切都是online,好像沒電腦就活不下去,online textbook, online grade report, online homework.....有時候是真的在做功課,但沒盯著看時更多是在網路上瞎混吧!否則為什麼老大會知道日本少女卡通,老二怎會被網路上的陌生人嚇一跳!我是已經設過了家長監控的功能,可是魔高三丈,這兩個肯定是用了什麼方法讓我看不出來,看來我也只能盯緊點了!

1/15 沒上班不過得趕四件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的洋裝,有點業績壓力,完成3.5件,可是明天又要5:30起床,還是去睡吧....

1/16瘋狂的一天, 早上6:30送小孩去學校,他們才發現不是練習日所以又回家等到校車來才出去,接著上班,把縫好的衣服送去,帶小豬去骨科複診, 傍晚又送去參加演出,晚上又去游泳,我簡直是要掛了,他們也差不多了.

1/17連著兩天沒睡好, 都是我們老板娘害的,她前幾天說她不知怎麼睡都睡不著,然後我就像中了魔咒一樣,越想睡越睡不著,好久沒這樣了XD然後我還有力氣運動,我簡直是不可思議.今天還有一件事值得記錄的, 早上出門前接到副校長的電話,他說我家老二在他個人的google +上寫了不合適的笑話,然後他的朋友其中之一(化學老師)就來向他報告了,我簡直是覺得我家老二是吃了熊心豹膽或是白癡到極點,自己個人的朋友還把老師圈進去?被逮個正著,連聲道歉後,等他放學把他好好的修理一頓,真是沒有一天省心的!

1/18因為一通意外的電話,所以晚上去吃了一頓,參加僑委會歡送林副主任的送別宴,別問我此人是誰,不熟啊....我真的去吃飯的,不過很意外的看到學妹還有其他的朋友,飯菜不是很美味,但是意外卻很美好,還好是搭Coco阿姨的便車,又下大大雪,要是開我的車大概是溜冰去的,還有試了穿25歲時田先生送我的背心裙,完全合身,屁股比以前小,腰可能稍大了一點,幾乎是25歲的身材....人生真美好!

1/19最痛的一次大姨媽來訪, 人都直不太起來, 連運動也救不了我,老實的讓他們寫寫中文功課,去躺很久很久

1/20 重新活過來,因為有老大的同學要上門來練習duet,所以不活也得活過來,要打掃啊....雖然我平日懶散,但有人上門我還是得裝裝樣子

1/21 還是上班好,雖然時間短,但是出去轉轉總是不錯, 過完年從台灣回來後我得好好想想要做什麼, 我的身體應該算是修養的差不多,想想未來吧,還是要認真賺錢的好.

1/22 又有girl friends來找我下班吃午飯,很感動啊~這種沒事先約我就現身的最讓我喜歡了,我應該做人有成功,朋友還真不少 ^ ^朋友真是夏天的清流,冬天的暖流,難為這種下雪的鬼天氣還會跑出來順便找我吃飯了.

dress 10-16

 

替Dress A Girl Around the World 完成七件洋裝,目前進度是第16件

1/23 早上幫小孩把衣服褲子都準備好,今天是他們的大日子,他們中學代表所有的中學去參加伊州的高中IMEA表演的開場表演.從學校九點半出發,一路要開近4個小時的車才會到目的地,然後回到學校又是晚上八點半了,我八點半不到就到學校去等,一直等到九點半才看到校車歸來,晚上好冷好冷是華氏的零下七度,雖然車上有熱氣,但在車裡坐久了還是覺得自己快變成冷凍豬肉,希望這種最高榮耀明年可以輪到別的學校,小孩都累癱了,他們說屁股都坐得好痛好痛,然後很驚險的校車還中途拋錨....這應該對他們來說是難忘的回憶.

1/24 一位茶店的常客來買茶,看到我綁著兩條辮子,睜大了眼說好可愛,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就是裝小裝嫩嘛~然後就聊到了年紀,她一聽我兒子13歲又31歲才生的,猛然問我今年44歲?我說過年完就45了.我記得她女兒都17歲了,所以就誇她看起來也很年輕啊! 結果~天啊!她24歲就生了老大,所以她還比我小XD....當場交待了我所有的保養品,導入儀...她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外加兩杯奶茶離開,我望著她的背影道: 妹妹要運動啊,光靠保養品是不夠了...好吧! 目前為止年齡pk完勝,不知我能笑到什麼時候?我不是去賣茶的,好像是去參加年齡格鬥大賽....

1/25 終於進化開始畫人物的油畫, 沒想像中的難,老師指導一些技巧後,目前看起來也稍微有樣,膚色不難調,看來是我以前想得太難了,不過今天真是好冷老冷, 有點水的地方全部都是冰啊!下週還會更冷,真不知如何在古代生存?

1/26收到學區通知,明天又是超低溫,所以停課,媽媽聽了後簡直是要崩潰,我的孩子很勇敢又強壯,一點都不怕低溫,而且他們的媽媽很愛學校的,這種三天兩頭的放這種低溫假,讓這麼多愛學校的媽媽們情何以堪....

1/27因為兄弟倆去參加學校的科學社團,給他們的第一個任務是做出一輛可以在斜坡上重力加速度下跑最遠的車,重量不可過50g,這倆個兩週前回家後和我說了後,就一付沒他們的事了,我真的火了,讓他們在家找出一些舊的玩具車,拆解零件,讓他們自己想要怎麼做出一輛車,開什麼玩笑,難不成我還要幫他們去做出來,那是做弊啊(雖然以前也沒少做),反正我覺得這對他們真的有好處.果然老二大概花了6~7小時都一直在不斷的測試,修改,連電玩也沒玩,老大是要做和老二不一樣的車款,所以還得再重新構思,然後最悲劇的是明天又停課....不過老板娘打電話來召喚我去上班,真是太好了,讓田先生在家培孩子,讓我去外面感受一下這個寒冷的冬天吧...拜託星期三不要再停課了!

1/28好高興能出去上班,下班後我還去買點菜,真心的不想回家,這種假真的放太多了,看我在路上走也沒凍成冰塊,沒道理學校一直放假.回家後又幫那兩個稍微修改一下他們的汽車,沒想到哥哥的設計很簡單,可是那車就是跑得遠,弟弟一看真的摔車,因為他的版本修改過N次,居然還跑輸他哥,當場給我哭出來...哪有一定贏的!明天要是輸了再去哭大聲一點,真煩啊....放什麼假,把我關起來算了!

1/29去接他們放學時,看他們兩人都笑瞇瞇的從校門口出來,用猜的就知車子有進入下一輪比賽,果然哥哥是第四名,弟弟是第十名,下輪又會刷掉一些人,最後進入代表隊的只有四人或五人的樣子,再來是橡皮筋做動力驅動的木板車,我還是會在旁邊觀察,不要一開始就出手,這次他們做得都挺有意思的,大部分的小孩都是用Lego組成的車,我們家的是家裡的隨手材料自己動手做,只有木輪是買現成的,聽說老師看到老大的車時還挺不屑的,沒想到那車一跑就跑了23 feet遠,讓大家都跌破眼鏡張大口,下一輪的材料都統一,就看個人的巧思了.有趣

我做了六條紅豆年糕,三條紅糖年糕,四條蘿蔔糕,明天再來完成地瓜黃金發糕,真是一個囤積肥肉的年啊!

1/30 下班後我晃到Wal mart去看槓鈴 barbells.我在運動區裡忍不住把其他的健身器材都拿出來耍玩一下,沒多久就發現有個長得還不錯的白人在我周圍,起先我不以爲意,後來我發現我每拿過的東西,他都接著拿起來摸一下,越來越靠近,最後站到我身後,好像我們認識一樣,媽的哩,我雖然是顏控,愛帥哥不假,但是變態的帥哥我還是無福消受,因為冬天外套厚,當我隱約感到他的手放到我的屁股上時,我很孬種的跑了,去xxx的,那些啞鈴我爲什麼沒隨便拿起一支就敲死他,嘆~我的臨場反應還是太差了,平常都是練假的!令人惱火的是事發突然,我只買了bar橫槓回來,鐵片plates沒買。。。

1/31 晚上趁著帶哥哥去同學家練合奏的空檔,去找昨天沒買到的plates,可惜五磅的缺貨,十磅的有瑕疵,還有我那個punching bag居然要延到星期一才會送到,害我滿心的期待,以為大年初一我就可以大打一場,我還是去gym出操一下,那裡要多重有多重,就怕自己承受不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l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